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辣蟹莊




某星期天的晚上,和 N 在謝斐道找地方吃飯時,看到這店才六時多已半滿,心想:「按理說應該值得一試吧?」就這樣便進店裡去了 (真是隨便的挑店家方式) 。

看店名便知道這店該以「辣蟹」作主打,輔以其他海鮮料理,不過這天我不能吃蟹 (女生每月總有幾日不能隨便吃東西),所以就只好先點別的來嚐嚐看 (若這頓吃得滿意的話,再來吃炒蟹不遲啊)。

我倆略翻了一下菜單,點了西蘭花玉子豆腐、起司金粟炸斑塊、蒜泥冬粉蒸元貝、蟶子 (各兩枚)、台式炸蚵仔。

玉子豆腐是沾了麵衣炸過再勾芡的,芡汁有點過稠過厚,吃來有點膩,幸好炸衣那奇異的脆感沒被芡汁所掩蓋,吃來仍覺不錯。

起司金粟炸斑塊的斑魚肉質感頗為結實,可證其鮮度;起司芡汁蠻香濃的,只是多吃便會有點小膩。

元貝蟶子皆個頭不小 (我們本想點大元貝,但店家說缺貨,所以這是小碼的,不知大碼的是何等樣兒?),不知是否因為那陣子貝類的食用安全問題鬧得沸沸揚揚,兩者都略為蒸至過熟了一點,幸好還沒至老硬的地步。廚子出手大方,蒜泥、冬粉都下得極多,冬粉飽吸了元貝、蟶子的甜汁後,再拌以蒜泥一併吃,味道豐富得緊。

台式炸蚵仔該正名為「避風塘炸蚵仔」才對,蚵仔沾粉油炸後,和極多的炸蒜混在一起 (說是給埋掉也不為過),根本就是常見的所謂「避風塘式」料理法嘛 (但「避風塘古法」又是另一種方式,得細辨才行),嗅起來蒜香其重,蚵仔圓滿肥潤,炸得變得外酥內裡,飲人很想來杯啤酒呢!

買單 $30X,看來不算太便宜,但配以不少的份量,所以應算是還可以吧?




辣蟹莊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 440 號 D 及 E 舖
電話:2572 6988


1 則留言:

  1. 辣蟹莊的黃金脆豆腐是用豆腐花做餡的﹐超好食!!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