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利苑酒家 @ IFC




平常我家都是預祝母親節的,但不孝的我今年竟把「母親節」這回事忘個一乾二淨,逼不得已唯有推遲一星期慶祝 (說是慶祝也只是這不孝女兒請 P媽 飲茶而已)。

本是飲茶過後便要趕赴東涌到「三號陪審員 -- 有型潮大叔」的家裡烤肉 (很明顯是 N 的陪審團 Re-Union 活動),所以選擇店家時便只考慮中區的店子,方便我們飲茶過後直奔香港站乘車赴會。我左思右想,結果選了國金中心的《利苑》,怎料「潮大叔」突然要赴外公幹,烤肉聚會取消。

P媽 一聽是到《利苑》飲茶,便眉頭糾結 -- 2005 的老媽壽宴實在讓她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不過我告訴她那兒的點心據聞不錯,就當是再給他一個機會吧。

星期天早上十一時半,《利苑》門前已是一堆食客在等候,還好店員的動作頗快,不用等太久便被領到位子上。女侍循例推介了些貴價的燉湯燴翅什麼的,我們三人家常茶聚又豈用吃這些?不過我明白這是她的職責所在,而且在我們推辭之後也沒再硬銷下去。我們畫著點心單子,隨意點了些小吃點心。

蜜燒豬頸肉可算是蜜汁叉燒的「豬頸肉版」,不像泰式燒豬頸肉帶著一股焦香,倒是飄著一股蜜汁的甜香,蜜汁稍甜了一點,而豬頸肉則很鬆軟,不說還只以為是切薄片的叉燒。鹵水滑豆腐的鹵水香氣偏淡,豆腐則是細嫩而微帶豆香。

蘿蔔絲酥餅略嫌不夠酥脆,幸好內裡的蘿蔔絲清甜多汁始能挽回分數。上素蒸粉果的餃皮爽滑軟薄,可清楚看見內裡切得細細的雜菌餡兒,吃時只覺素而不寡、淡而味鮮。北菇滑燒賣隱約吃到「肉粒」的感覺,我猜肉餡該是用切的而不是絞的。上海小籠包普普通通,勉強能攀上「皮薄灌湯」的邊兒。叉燒滑腸粉軟滑輕薄,就只是叉燒的味道差了那麼一點兒。荔芋棒棒卷其實只是米紙捲著芋泥炸成,酥鬆的米紙下藏著馥香膩厚的芋泥,雖簡單卻讓人驚艷。

斑肉野菌魚湯西施粉的「西施粉」其實只是米線 (為啥會稱為「西施粉」呢?),爽滑的米線搭上濃厚鮮甜的魚湯,再配以石班魚粒 & 雜菌。魚粒以油泡熟,吃來有點小油膩,微微破壞了整道米線的清淡感,幸好魚湯真的異常甘美,雖有瑕仍不掩瑜。

女侍服務尚算有禮殷勤,經過時總會留意客人桌上要否換碟添茶,只是我們的桌子實在太僻處角落,需要下單時仍得要 N 跑出去把侍者召喚過來才成。

買單 $50X,P媽 對這一頓尚覺滿意。老佛爺吃得開懷,我也就鬆一口氣了。




利苑酒家 (國金中心分店)
地址:中環港景街 1 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3008-3011 室
電話:2295 0238

1 則留言:

  1. 利苑的點心不錯,很精緻嘛,不過最記得那份西瓜糕,倒不如吃西瓜吧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