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快樂生辰吃龍蝦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2)




是日主菜是香煎龍蝦配炸馬鈴薯球、西洋菜沙拉,伴沙嗲醬汁 (Roasted Lobster, Watercress / Potato Salad and Satay Sauce)。

先燒熱鍋子,下一點欖橄油,以小火拌炒沙茶醬和砂糖,待砂糖融化後再加入花生醬椰子奶、白醋,待所有材料融和後醬汁便完成了

龍蝦如前法烹製,先把龍蝦以開水煮約四分鐘,先把龍蝦頭摘掉 (可以拿去煮湯 / 醬汁,不會浪費掉的),再把龍蝦肉去殼剜出以平底鍋略煎備用

馬鈴薯水煮後壓成泥狀,先拌入麵粉,再加蛋黃 & 牛奶拌至幼滑狀以鐵匙輔助把馬鈴薯泥弄成欖球狀,再油炸成形即可。

西洋菜清洗過後,拌以欖橄油、鹽、黑胡椒調味。

先把炸馬鈴薯後盛盤,再放上煎龍蝦西洋菜沙拉,最後在碟畔澆上沙嗲醬汁便成了。

這天的兩道走東南亞風的龍蝦菜式都非常的簡單易做 (副主廚只花了一小時便把兩道菜都講解示範完畢),在家裡煮龍蝦看來一點也不困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