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中環味覺回憶 (1) -- 永樂園熱狗王




小時老是在中環鑽來鑽去,《永樂園》熱狗是我兒時常吃的小食之一;長大後反倒沒怎麼吃過,只因不再會為了吃熱狗而特意跑到那一邊排隊。

這天晚上突有飯聚,眼看尚有時間,倒不如先到《有食緣》逛一下,下班後就這麼徒步從上環走到中環。路經昭隆街時,不知怎的心血來潮窺看了一下《永樂園》門前 -- 沒人排隊!人就不由自主的步往那邊,走進店裡掏出九塊錢:「雙腸熱狗!謝謝!」

再拿著票子往外走,去烤熱狗的櫃檯那邊領取我的熱狗,只見作熱狗的仍是那伯伯,他很熟練的從烘麵包的爐子夾起麵包,往夾縫裡澆上兩大匙自家特製的沙拉醬,再把兩條香腸塞進去,「雙腸熱狗」便成了!

麵包是熱的,外脆內軟;沙拉醬據說是店家以雞蛋、奶油、芥末、白醋、白糖等材料自製,油滑之中有著輕甜微酸的味道;香腸是所謂的「荷蘭腸」,短短小小的兩條,腸衣不算脆、味道有點淡,但這可是換不得的味道,換了就不再是《永樂園》的熱狗。

站在《永樂園》門前,我捧著熱狗張口就吃,擡頭一看小巷的景色,時光彷似回到廿年前。





永樂園
地址:中環昭隆街 19 號地下
查詢:2524 5245


2 則留言:

  1. 歷史悠久了. 以前屈人論下午茶, 同事都是一盒盒的買回來. 什麼時候再可以吃呢, 現在都不在中環工作了.

    回覆刪除
  2. 以前就在永樂園樓上上班,差不多每朝的早餐也是他們的熱狗,熱辣辣脆卜卜。現在工作地點轉了,也不忘每次路經去買一個回味一番。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