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英姐雜貨店




很久以前翻雜誌時知道灣仔有家泰式雜貨店兼營食堂,所賣的魚丸辣河 (「河」是河粉,類似粿條的東西) 是加了泰式炸豬皮的!愛吃炸物又嗜辣的我因此一直都想去嚐嚐看。

在熱鬧紛亂的灣仔舊街市那邊,店門掛滿了彷冒手袋的雜貨店便是,穿過狹窄的店面,店內後堂的位置放了幾張桌子,便是食堂所在。

這種偷偷兼營食堂的小店,環境當然不會很好。我不太介意擠逼的進食環境,倒是炎夏之時,室內那又悶又熱的空氣很是要命。

桌上放有菜單,我們指圖下單的點了魚丸辣河、炒貴刁、冬蔭功湯。

等了一會河粉先端上桌,我瞪了那大碗一眼,問那似是店主女兒的女侍 (從她與其他客人的對答猜度):「這是豬雜湯河吧?」「係!」「可是我點的是『魚丸辣河』啊!」「一樣的喇!」嚇?

我仔細端詳這碗河粉,滿碗都是豬雜和金不換,還有一兩顆小肉丸,和照片上有炸豬皮 & 小魚丸的魚丸辣河完.全.不.一.樣!

她看我側頭細看那碗河粉,又跑過來暴喝一聲:「都跟妳說了是一樣的喇!」不禮貌也算了,但若果硬要我認同「炸豬皮 + 魚丸 = 豬雜 + 小豬肉丸」,那我只會覺得自己被當成是白癡!

這泰式豬雜河粉吃來很像潮州的「粿汁」(粿條澆上滷汁),濃重的香料氣息,湯頭的味道也醇,但遭到這樣的待遇,東西再好吃仍是讓人感到很無言。

N 的炒貴刁有著奇異的甜味 (或許這才是地道的泰國口味吧),只見 N 皺著眉頭的剩下了半碟。冬蔭公湯則是不過不失,酸 & 辣的平衡拿捏得還可以,平實卻未能讓人驚艷。

買單 $80,步出店門時,N 狠狠的說:「以後我也不會再來這家 X 店!」我呢,則是吃不到炸豬皮,正思索著香港有那家泰菜館可以吃得到。





英姐雜貨店
地址:灣仔石水渠街

3 則留言:

  1. Hi,

    nice blog !!!
    Mind if I subscribe your blog?

    版主回覆:(06/29/2007 05:45:05 AM)


    當然歡迎訂閱啦! ^_^

    回覆刪除
  2. 嗯,換了是我,倒沒有這麼好耐性/修養吃完才走,尤其是那女的兩次「提醒」我豬就是魚。

    回覆刪除
  3. 你好,
    本人為一免費派發的校園刊物之記者,
    很欣賞你對食物、味道及回憶的描寫,
    希望把你blog中的交章刊登在我們的刊物中,
    所引用的圖片和文章會註明出處,
    我之前曾經電郵至P.DiningMemory@gmail.com,
    還望回覆。

    thanks

    版主回覆:(06/30/2007 03:07:12 PM)


    已覆,請查看電郵。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