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妹仔大過主人婆 @ 金峰靚靚粥麵




這個初夏,我一直在小病中 -- 不知是夏天感冒還是夏季慵懶症,總是覺得不舒服,醫生看過兩三回,卻一直都沒好過來。

就在五月某天,不知是懶是病,只覺頭痛欲裂、昏昏沉沉,就沒上班,看過醫生後就打算在太古那邊吃點東西,再買晚餐的材料回家,此時就想起《金峰靚靚粥麵》。

《金峰》店面很小,只有數張六人席的小圓桌,他們的生意又好,平常來光顧的話,非得等上十數分鐘不能入座。這天進店時人潮還沒到,可即時入坐之餘還能挑位子。

疲憊的腸胃鬥不過貪婪的心,說是沒胃口卻還是點了豬肝粥、腸粉、油條。這份量,註定是吃不完的,只是那刻只想任性地吃,浪費也顧不得了。

這家的食品都是現點現做,點餐過後總得等十來分鐘才見粥點陸續上桌;有時食品間的上桌時隔相去甚遠,有可能油條擱冷了粥品還沒出現,或粥品都吃光了卻還沒看到腸粉的蹤影。

油條是現炸的,火熱得差點不能徒手拿著。其實我覺得油條最好是外酥脆而內 微Q,這才能細嚐到內裡的「空氣」(套用張愛玲的語句);此家的油條則是偏於硬而脆,雖非我心目中的上選,只是此時現炸油條難尋,也就不再苛求。

腸粉也是即製,潔白的腸粉薄、透、爽、滑,真要挑剔的話就是差了那麼一點米香。可是澆上甜醬油、麻醬,再灑下「芝麻雨」,卻還是有一份溫暖的味道在 (有些東西,吃的不是味道而是感覺 / 回憶,腸粉於我是其一)。

這店的粥品細綿而偏稠,小小的碗裡有著十來片切成小塊的豬肝,把粥染成淺褐色之餘,精華也盡入其中;只嫌調味偏鹹,許是師傅長期躲在酷熱的廚房中的緣故?

買單 $30。單純以粥品而論,我還是偏愛《李景》《生記》;只是若計及油條腸粉的話,《金峰》對我仍有著特殊的吸引力 -- 名符其實的「妹仔大過主人婆」。



註:「妹仔」者,丫鬟也,「主人婆」當然就是太太囉,這句廣東諺語的意思和「喧賓奪主」差不多吧。




金峰靚靚粥麵
地址:鰂魚涌祐民街 2 號(香港水族廣場)
備註:只收現金


2 則留言:

  1. haha, 我住在這店的附近呢.

    除了那個瑤柱齋粥和炸兩較可取之外, 其他口味的粥對我來說都是鹹得太厲害了, 有一次還鹹到頭疼. 附近的新來發的粥比這店好吃呀~:)

    版主回覆:(05/30/2007 03:12:07 PM)


    所以我其實是去吃腸粉油條呀 XD

    新來發? 好! 下回試一下!

    回覆刪除
  2. 其實新來發好多o野都幾好食, 小食如雞扒/豬扒(麵)都做得好, 夜晚小菜都有水準, 西檸雞係我 favourite. 我差唔多一個禮拜去幫襯佢 3 次.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