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再啖極黑牛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2)



主菜是香煎牛排伴勃朗日式馬鈴薯 & 肖龍醬汁 (Wagyu Strip Loin, Potatoes "Boulangere" Style, Choron Reduction)。

馬鈴薯切厚片 (約 5mm ),以圓型餅模製成圓片狀 (在家裡不用那麼講究喇,去皮便是了)。平底鍋下橄欖油把馬鈴薯厚片煎至兩面金黃色備用

取一厚鐵鍋,首先融化奶油翻炒培根 (看來是油炸培根多一點,肥油滋滋響的),再加進蔥花續炒,隨後加進雞湯加蓋燜煮約十分鐘,濾去湯汁後,把炒培根放到馬鈴薯厚片上

奶油加熱棕色沉澱物出現,關火過瀘後,便得帶有果仁香氣的「棕色奶油」(Brown Butter)。這棕色奶油可大量製作後,倒進保存盒後存放於冰箱中,方便日後使用。

乾蔥切片以奶油爆炒黑胡椒以研砵研碎 (不用研成粉末,研至黑胡椒粒碎裂即可),與龍艾葉放至鍋中與乾蔥齊炒後加進白醋續煮。油封蕃茄 (Tomato Confit,蕃茄低溫烤焗後以油泡方式保存) 切細,加至正在熬煮的湯汁中,加進牛肉醬汁 (Beef Juice) 和棕色奶油,煮至濃稠狀即可。

M9 極黑牛切厚片 (約一寸厚),調味抹油下鍋煎至五分熟切去多餘的脂膏,備用。

把放有培根餡料的馬鈴薯盛盤,再在兩旁放蘿蔓生菜把醬汁澆到碟子上,再把牛排放在醬汁之上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