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農圃飯店




五月初的某天午前,和 N 在《農圃飯店》飲茶。我們抵達得早,進店時只我們一組客人,被安排在二樓大廳某桌。桌子剛好在窗邊,可看到樓下的綠蔭陽光。

點過了茶,侍者先為我們送上前菜 -- 紅燒牛腱 & 芝麻涼瓜。兩個呆瓜先呆了一下:「咦?我們還沒點菜啊!」「這是餐前小吃喇。」哦?這倒比什麼泡菜、花生合脾胃。紅燒牛腱久煮入味,本是硬硬的牛腱肉現在變得軟而不爛,豐腴的膠質配著紅麴特有的香氣,那幾小塊牛腱才把人喉頭饞蟲勾上來就沒了,殘念。

我不吃涼瓜,但看著那翠綠如玉的色澤,也覺悅目。 

《農圃飯店》有一體貼之處,就是點心不用一籠四顆的點,是可以每顆單點的 (但卻每款最少要點兩顆),那客人就可以多嚐一點不同的點心。

點了蝦餃素菜餃春卷牛肉燒賣等幾款粵式點心,雖無驚喜,味道卻很踏實,是那種沒耍小花招的傳統點心。

平常在粵菜食店點小籠包,大多不抱期望,畢竟那不是人家的本業嘛。只是因為 N 愛吃,我們還是會點。這回點了鮮肉小籠包 & 蟹粉小籠包,竟也不錯,皮薄汁多味鮮無一或缺,而且鮮肉小籠的味道一點也不讓蟹粉小籠專美呢!

糯米鑲雞翅是《農圃》名菜,當然要點來嚐嚐。廚師把雞翅去骨後鑲進炒糯米飯,以麥芽糖上色後略為風乾,再油炸成香噴噴的鑲雞翅。以刀叉切開雞翅,即傳來一聲清脆的響聲,焦糖色的脆雞皮內是細嫩的雞翅肉與香Q 的糯米飯,脆、嫩、Q 三種口感,配以雞肉、干貝、蝦乾的甘美,真不愧是名菜呢!只是「炸雞翅 + 糯米飯」難免帶些油膩飽滯之感,只吃一枝便覺美味,再多只怕會覺得膩。

我本以為魚茸米線是把魚肉折細再配以魚湯、米線,沒想到所謂的「魚茸」是把鯇魚打成魚泥後作成的小魚丸!我一向受不了鯇魚的泥腥味 (我承認我對鯇魚是有點偏見),只好吃掉米線、喝光魚湯便算。這魚湯倒是香而不腥、濃而不濁,配上爽滑的米線,小巧的份量很適合飽啖點心後稍墊肚子之用 (光吃點心沒吃飯麵的話,總覺得有點不足,好像會很快肚餓似的)。

鮑汁炆腐皮卷的鮑汁沒啥特別,腐皮卷是素的,外衣倒是很富豆香,下回或許試一下魚湯腐皮卷吧。

合桃露若和《陸羽》的相比雖稍有不及,但也是香、細、潤俱全。欖仁馬拉糕看來像是奶皇千層糕,是很鬆軟香甜,只是總有點貨不對辦的感覺,幸好欖仁極香。

買單 $40X,消費和對街的《西苑》相去不遠,但環境、服務則遠勝之;兩者擇一的話,我絕對會選《農圃》。





農圃飯店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 18 號友邦中心 1 及 2 樓
電話:2881 1331

1 則留言:

  1. 本月較早時間也去過農圃,牛筋腱的確吸引。

    鮑汁扣鳳爪和黑椒牛仔骨都不錯,有機會試試。

    版主回覆:(05/11/2007 12:01:44 PM)


    不會吃鳳爪 :P
    至於牛仔骨…先記下來…下回再嚐!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