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再啖極黑牛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4)




又到了用餐時間。

這天除了玫瑰小姐之外,尚有小頭 & Cicely,還有「無間道」的大叔 & 歐巴桑……一眾愛吃好煮的饕客。席間把酒言歡,發現原來我這小網誌所承的青眼還真不少呀!(我一說我叫 Peggy,就有人接口道:「啊~ 《P 之飲食回憶》?」)

這天的附酒是 Melot,分別是 Bordeaux Cotes de Francs - Chateau Pimpine - France 2002 & Merlot - Hahn - Monterey - USA 2004。 (大家應不會期望我還記得是啥味道吧?)

前菜的極黑牛肉片伴泰風酸辣青芒果沙拉 (Romaine Salad with Green Mango, Spicy Fish Sauce and Sliced Wagyu Beef),這牛肉薄片材質本優,吃來肉質細嫩而滿是牛肉那濃郁的味道。不知是否我拌沙拉的技術沒到家,沙拉汁都流到碗底去了,菜葉能沾上的不多,風味也就不顯。

主菜的香煎牛排伴勃朗日式馬鈴薯 & 肖龍醬汁 (Wagyu Strip Loin, Potatoes "Boulangere" Style, Choron Reduction)牛排剛好煎至五分熟,肉汁給完封在帶點嚼勁的牛排肉中,比我去年吃的美味太多。碟上的勃朗日式馬鈴薯比示範時所見的更為精緻 -- 把馬鈴薯作成內裡中空的圓柱體,再把香蔥培根餡料鑲進去,培根與馬鈴薯是恆久相配的好搭檔,好吃是必然的,就只是難有驚喜。不過在《SPOON》上過七課烹飪班,早就瞭解到當中的菜式並不求新極變,都是些簡便美味又得體的,因為這樣我們學會後才能在家裡應用吧。

杏仁酥伴焦糖醬汁 (Almond Pithivier, Caramel Sauce) 上桌時先嗅到焦糖醬汁那微焦的糖香,香草籽冰淇淋在杏仁酥的熱力下融化,柔滑香甜的瓊漿慢慢的滲進杏仁酥裡裡,而這卻無礙杏仁酥極為香酥的口感,即便沾滿了半融的冰淇淋也沒因此便變得軟軟的,反倒是那焦香、溫暖、酥脆、冰涼、凝滑相互交織讓人幸福的甜美。

結尾仍是那不可或缺的卡布其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