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Bubba Gump Shrimp Co.




某假日,天朗氣清,百無聊賴,我們便到山頂逛逛去 -- 其實是為了到「阿甘蝦餐廳」(Bubba Gump Shrimp Co.) 吃晚飯才去的,因為我是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 的迷 (看了不下二十次吧?)。

還記得阿甘 (Forrest Gump) 那個老是在唸蝦子可以怎麼煮的戰友巴布 (Benjamin Buford Blue, "Bubba") 嗎?巴布最大的心願是擁有自己的捕蝦船,他邀請阿甘戰後和他一同回故鄉捕蝦,可是最後他卻戰死於湄公河畔。後來阿甘因為打乒乓球賺了一點錢,就依約到巴布的故鄉買了一艘捕蝦船,成立了「巴布阿甘蝦公司」(Bubba Gump Shrimp Co.),展開了他的捕蝦事業,之後還因此發了財!

這套片子當年大賣,馬上就有飲食集團和電影公司合作開了這家連鎖主題餐廳,至今有廿二家分店,據說每年的營業額超過一億美元!

去年這家餐廳首次到大中華地區開分店,店子才有中文譯名。但我一直覺得這中文譯名很不好,既然阿甘為了紀念故友把巴布的名字置首,怎麼能把他隨意摘掉啊?所以還是喚回《Bubba Gump Shrimp Co.》吧。

既是電影主題餐廳,裝潢自是全依電影內的情景搭建,也放滿了各式 劇照及小道具。我們桌組所處的房間,便以劇中阿甘老家為藍本,唯一不同的大概是阿甘老家沒可能看的到維多利亞港的景色。

其他小處也滿是阿甘的影子 -- 飲料單子是阿甘到美國進行「乒乓外交」的乒乓球板子盛醬料的是捕蝦時用的鐵桶、連包裹炸海鮮的墊紙都是 阿甘家鄉的地方報《Greenbow County Dispatch》上面更寫滿了阿甘的佚事。桌上還放著兩片鐵牌,分別寫著 「Run Forrest Run」「Stop Forrest Stop」,前者是小珍妮叫小阿甘快逃跑的關切呼喚,後者則是美式足球教練對阿甘的嚴訓指示,在這裡就變成客人呼喚服務生的暗語,只要翻出「Stop Forrest Stop」的紅牌子,服務生就會自動出現,看看客人需要些什麼,之後便會把牌子翻到「Run Forrest Run」。

既然是「Bubba Gump Shrimp Co.」,餐廳的主打料理自然就是蝦子!炸蝦、蒸蝦、烤蝦、煮蝦之外還有其他的海鮮料理,至於肉料理就好像只有兩、三個選擇。

我們擔心美式料理份量會很大,所以就只點了漁夫海鮮桶 (Fisherman's Bucket),再加了一點錢多換一份隨餐的凱撒沙拉。

凱撒沙拉無甚特別,就只是沙拉醬的味道有點淡。 漁夫海鮮桶其實是酥炸雜錦海鮮 -- 蝦子柔嫩、龍蝦彈牙、魚塊膩滑,炸衣裡混了香料,吃來甚是冶味;附 香辣蕃茄醬 & 奶油沾汁,後者沾小龍蝦吃,香極了。

如我們所料,海鮮桶份量頗大,再加上那堆炸薯條,吃完後胃袋已是滿滿的。

買單 $246,以山頂觀光區的消費而言,算合理吧?




PS:其實《Forrest Gump》的原著小說並沒有那麼溫馨感人,不過我覺得劇本算改得不錯,只是遷就了市場口味的同時,就犧牲了原著中的黑色荒誕感了。




Bubba Gump Shrimp Co
地址﹕山頂凌霄閣三樓 304 - 305 室
電話﹕2849 2867
網站: http://www.bubbagump.com

1 則留言:

  1. 這個好吃, 剛開張時試過一次
    不過如果周日有brunch供應的話就更更更理想
    (山頂沒有brunch呢, 只有山頂餐廳供應早餐, 11:30就停止供應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