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星期日

豆腐花大比併:榮記 VS 頤德行




吃過了椰子冰淇淋,循來路歸去的時候,路經《榮記荳腐麵家》,依稀記得年前曾與一大群酒肉朋友來過吃豆腐花,便領著 N 進店裡去。

《榮記》除豆製品外,還賣車仔麵,不過我們就只點了兩碗熱豆腐花 (熱吃的豆腐花是最香最滑的)。

《榮記》的豆腐花很鬆很嫩很滑,以這質感判斷,該是極稀薄的豆漿所製成的吧?所以嫩滑則已,但豆香稍嫌不足 (而且還帶著微微的焦味),我看 N 吃過豆腐花後流露出「不過爾爾」的神情,就提議到旅遊書中所推介的《頤德行》再來一碗。

《頤德行》本是家糧油店,後來生意不景,才兼賣豆製品,豈料大賣,變成店子的救命靈丹。《頤德行》位置不好找,幸好門前有一賣硬豆腐小攤,讓我們確認這不起眼的小店就是《頤德行》 (澳門的老店大多不惹眼,一不留神便錯過了)。

我們抵達時店內正好客滿,唯有先拍一下店面。幸好,店內很快有位子了,我們便入內安頓,仍是點上兩碗熱豆腐花。先前偷看到店家會在豆腐花裡添上淡奶,有輕微乳糖不耐症的我自是囑咐店家「走奶」 (不要淡奶)。

《頤德行》的豆腐花的質感比《榮記》的厚重多了,但吃時卻覺得更為滑溜;唯其厚重,豆腐花的存在感也強得多,不似《榮記》那般呼嚕呼嚕的便吃完了。豆香也是《頤德行》的較強,而那摻了薑香的糖水,更把黃豆的味道烘托出來。

連吃兩家,我和 N 都較喜歡《頤德行》的豆腐花;是次豆腐花比併:《頤德行》勝!





榮記豆腐麵家
地址:澳門果欄街 47 號

頤德行
地址:澳門新埗頭街 19 號 D

2 則留言:

  1. 我也愛吃豆花,不過台灣的豆花越來越難找得到古早味,要吃上一碗好吃的豆花還真是難啊!而京都豆腐雖好吃,但是就是沒有豆花這樣吃法,唉,真是難以兩全其美!

    回覆刪除
  2. 我投頤德行一票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