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餃餃鎮




吃過了胡椒餅,我其實已有六分飽意,可是卻還是嘴饞,就拉著 N 到白馬行那邊的《餃餃鎮》。

顧名思義,《餃餃鎮》是家餃子專賣店;店名與粵語的「搞搞震」(= 小搗蛋) 同音,所賣的餃子也是帶點玩味的,並不是常見的款式,如沙嗲雞肉餃、豆漿鮮蝦雲吞等。這店躲在白馬行附近某小巷中,不過巷前有個大大的招牌,留心找的話也不會找不著。

我們抵達時,小小的店子擠滿了食客,等了約十五分鐘才有位子。由於只是嘴饞而沒有餓意,就只點了碧綠菜肉餃 & 酥炸韮菜角。

碧綠菜肉餃的餃子皮呈翠綠色,乃是以菠菜泥添進澄麵皮中所作成的效果,除了增色悅目之外,也讓餃子皮添了一份菜根香;餃子內的是菠菜豬肉餡兒,肉汁頗豐之餘卻又不膩,菠菜讓整體的味道變得清爽。

韮菜角的外形有點像咖喱角,不過內裡的是韮菜餡;由於沒有充份擱油的緣故,吃來有點小油,得靠李派林辣醬油的酸辣味兒去膩才能吃完。

買單 MOP $28。婚前曾和 N 來過一次,這次重臨感覺店家的出品比以往有點小退步,真是可惜…




餃餃鎮
地址:澳門仁安里 5 號 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