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星期三

魚湯粉 @ 002 美食




退房間以後,這對無聊夫妻便跑去乘那車程只有三分鐘的松山纜車,再遊覽了東望洋燈塔 & 防空洞展示廊 (防空洞內非常的潮濕,很多展品都發霉 / 生鏽了)。

在松山山頂吃飽了西北風,自然要去吃點更實在的東西。

循著先前從「Jason 的虛擬世界」所抄下的地址來到《002 美食》,是家賣緬甸麵食的的店家;小小的店子看來生意很好,得和別人搭桌子才成。我們點了魚湯粉 & 椰汁咖喱雞麵,隨麵附贈的炸物則選了炸洋蔥 (另有炸豆、炸魚餅等),另點了咖喱角 & 荔枝汁。

這種緬甸魚湯是以塘虱魚配以各式香料熬成,褐紅色的湯很香很濃很稠,根本上已是醬汁而不是湯了。在香料驅走了塘虱魚的泥味,但保留了魚肉的鮮甜,配著細條的河粉,讓人呼嚕呼嚕的把整碗魚湯粉倒進胃袋裡。

椰汁咖喱雞麵飄著濃厚的椰子香 & 咖喱香,濃稠的湯汁全纏到麵條上,每一口都嚐到那濃厚的咖喱汁,只可惜雞肉有點老靭。

炸洋蔥很是酥脆,即便泡過湯後脆感仍存;咖喱角雖已放涼,仍很美味,薯泥內夾雜著還沒壓爛的薯塊,讓人感受到家庭式製作的手造味道。N 的紙包荔枝汁也很是香甜,荔枝的香氣甜得醉人呢。

買單 $32,香港哪裡可以吃到那麼價廉味美的緬甸麵食呢?應該沒有吧… 吃著吃著,我的手機突然響起來,小因媽告知林小因突發高燒,是夜的《尚興》火鍋約會告吹!




002美食
地址:工業街 31 號地下

2 則留言:

  1. 在金緬甸(http://blog.pixnet.net/carjaswong/post/1053204)吃過,但最多只有002的八成,且收費是兩/三倍.

    回覆刪除
  2. Jason,
    我知道金緬甸呀,但貴太多,水準又差了,兩三年前好吃點的…好慘… /_\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