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再遇摩利菌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2)




這天的主菜是牛仔肉醬汁摩利菌義大利燴飯,這和十月份牛肝菌班的主菜很相似,就只是把牛肝菌換成摩利菌而已。

雖說相類,卻還是有不同的地方啊 -- 這次的摩利菌燴飯加了一個小撇步,就是在燴飯時加進摩利菌泥!這可讓燴飯真的沾染著摩利菌的鮮美。

摩利菌泥的製作很簡單,先把摩利菌洗淨後切半,以橄欖油炒過後,待菌汁釋出後再加點雞湯燴煮一會,最後以食物處理器把摩利菌打成泥就成了 (若湯汁太多,宜先濾去多餘的湯汁才進行打碎的步驟)。

燴飯的過程仍如上回的示範,先把乾蔥和米粒拌炒,再慢慢的多次添進雞湯燴煮;而摩利菌泥則在快要起鍋時才加進燴飯裡拌勻後就加進帕爾梅森起司 (Parmesan Cheese) 及鮮奶油讓燴飯變得更為黏稠就可以了。

摩利菌則切半後炒過以雞湯和牛仔肉醬汁燴煮約十分鐘,最後灑些荷蘭芹碎末便成。

先把義大利燴飯盛盤,再淋上牛仔肉醬汁燴摩利菌,香噴噴的牛仔肉醬汁摩利菌義大利燴飯就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