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明太子奶油意大利麵 @ Te




最近愈來愈覺得私人時間少了 -- 大都拿來溫習日文。敢是年紀大了,由「過目不忘」到「三遍即熟」再到現在要唸六七遍才能記得住,還真的不能不感歎歲月催人老啊。

差不多每星期總有一天拉著 N 呆在咖啡室裡,唸唸書、發發呆、拿 PSP 看看《名偵探柯南》(希望可以習慣一下如何聽懂日語的語調);肚餓了的話,要不就在咖啡室裡買點吃的,要不就丟下另一人自行出外找吃的。

某個假日,我撇下了 N 在咖啡室,在銅鑼灣轉來轉去找吃的,在《泉章居》舊址改裝後的那個小商場樓下看到《Te》的宣傳板,就這麼走了上去。

《Te》是家日式義大利麵店,本店在東京的六本木,標榜只要五分鐘便能送上麵條,算是 Quick Pasta 吧。年前初來香港開店時我已想一嚐,奈何一直沒機會,這天正好嚐新。

《Te》的店面很小,才那幾張桌子,我抵達時剛好只剩店外的那張小桌空著,也就在那安頓下來。菜單以燈箱形式出現,我瞄到上有「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就決定點這個。付了 $55 給店員,他說隨義大利麵附贈飲料,我就點了紅茶。

沒多久麵條上桌 (真的只在五分鐘內),只見麵條上沾滿了橘紅色的奶油醬汁,當中有著無數的小顆粒 -- 這就是明太子了。以叉子捲起麵條送進口裡,醬汁雖稍嫌過稠,但明太子的香辣鹹腥恰到好處,很久沒吃過這麼合意的明太子義大利麵了;軟硬合度的麵條也是加分項目。真要扣分的話,就是份量有點小 (只有 220g),男生一定吃不飽 (雖然店家讓客人可多付 $15 把份量加大,但我實在不覺得 330g 的麵條能餵飽一個普通食量的男生)。

紅茶外 (店家用的是立頓茶包),還贈有一片香蒜包,不過不吃也沒損失。

吃過後,我才發現原來店裡在舉辦儲印花回贈的活動 -- 只要你不選飲料,店家會給你一張小卡,每次光顧圴可獲贈一個印花,儲滿十個就可以免錢吃一份義大利麵耶!我…笨了!(與其要那杯不好喝的紅茶,倒不如要印花較為划算呀!)





Te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 108 號 Timeplus 2 樓

1 則留言:

  1. 記得第一次吃到和風式的義大利麵是在東京
    明太子搭上意大利麵
    意外地合宜美味
    ^^

    版主回覆:(04/27/2007 12:06:07 PM)


    另一款我覺得意外美味的和風義大利麵是柚子醬油風的菇菌義大利麵
    非常的清爽美味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