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6日 星期二

One Fine Day




在 IFC 匆匆和米雪兒道別過後,我就急步跑到在中環街市附近的 One Fine Day。躲在一棟小小的舊式洋樓中,One Fine Day 的歐式裝潢和窗外的中環舊街境儼然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因為喝太多酒了,我雖沒醉卻也失卻了距離感 (所以就說喝了酒的話千萬不要駕車,不過我也沒駕照,哈哈!),在 One Fine Day 那不算寬的走道上小心翼翼的走著,唯恐憧到店子正中陳列著的漂亮餐具,而就在店子的角落處,找到已等到呆掉了的 N。

我安頓好之後,看了看餐單,想到等下和 T 晚餐還要喝酒時 (我們從沒試過 Fine Dining 是不點酒的),就對老闆娘說:「有沒有什麼茶是可是醒酒的?我剛剛喝了很多酒。」老闆娘想了想:「不如給妳來一杯薄荷茶吧?」

在等我的時候,N 已喝掉了一整壺的蓮花茶,據 N 的形容是蠻香的 (我來的太晚,嚐不著味道)。看到我來了,N 就再加點一杯蜜糖飲料 (N 忘了拍照,甚至忘了這叫什麼名字) 和一份血橙果醬英式小圓餅 (Crumpet with Blood Orange Jam)

這時我才能好好的細看 One Fine Day -- 這店子如果說是咖啡店,它那個三個桌組卻只佔全店五份一的面積;算是書店嗎?目測約一千的藏書量以書店來說又好像少了點;那偏佔一隅的 CD 架也不足以把店子稱為唱片店吧?店中還有些餐具家品,真是什麼都有呢!雖然這是一家不能定位的店子,卻是一家能令人放鬆心情的好店子。

店中陳設都很可愛,桌上那小茶壺造型的卡片座,更叫我愛不釋手呢!

看到架上一堆書,我這書癡的腳步自然往那邊走,發現這店藏書雖少,卻都是精挑細選的好書 (我可是這門的專業啊),二話不說馬上挑了兩本喜愛的回座 (店裡的書只賣不租,如果大家不打算把書買下來就千萬不要把書帶回座上去) 。

偷吃了一口 N 那鬆脆香甜的小圓餅 (那血橙果醬甜而不膩,超讚的),喝著那清涼芬芳卻溫柔不嗆的薄荷茶,慢慢的翻著書,這天實在過得太稱心如意了。

在 One Fine Day 稍事休息後,我和 N 又趕場到 Ole 和 T 吃大餐去。



One Fine Day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 85 號 3 樓 (域多利皇后街入)
電話︰2810 6805
網址:http://www.onefineday.com.hk
定休:星期一




3 則留言:

  1. 這家可是我的favourite shop,<br />
    我寫過好幾篇了,<br />
    現在都在那邊混熟。

    回覆刪除
  2. 這的確是一間舒適的好店子呢!

    回覆刪除
  3. 我上過去一次<br />
    留了半小時左右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