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3日 星期五

MO Bar




因為 N 要清掉太多的年休 (這傢伙一年有 22 天年休啊,可惡!),也因我太想念文華東方酒店的大吉嶺茶,所以上週五,我和 N 跑到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 MO Bar 吃下午茶 (我特地為此拿了兩小時的補假)。

下午三時正,匆匆離開辦公室,乘上一輛電車,往置地廣場去。而這家文華東方酒店的入口,就是躲在置地廣場的背後 (皇后大道中入)。酒店的門僮看到急步而來的我,早就為我敞開了大門。大堂的裝潢時尚明亮,但我還是喜歡舊文華酒店那種舊風情。而 MO Bar 就在大堂的左邊。

踏進 MO Bar,第一觀感是「晶亮」、第二觀感是「透明感」。據說這家店的設計主題是「蓮塘」,環顧店內那或深或淺的綠確有點如荷塘裡的浮萍,而浮在空中的點點灩光就全靠酒吧區那兩片大玻璃牆的折射效果了。

找到了 N ,才安頓好,他就向我投訴椅子不太舒適。至於我嘛,我那沙發座的舒適度算是還可以吧 (當然和麗嘉酒店 Chater Lounge 那大沙發沒法比)。

侍者只給了 N 下午茶的單子,看單子各下午茶套餐的茶點該是一樣的,分別在於配些什麼飲料 -- 茶?還是香檳?極愛香檳的我,看到「香檳」二字頓時雙眼發亮,不過想到月前才在 SPOON 喝了個夠,也該是時候收歛一點,就乖乖的配茶好了。

沒想到 MO Bar 供應的是中國茶!沒事前調查的我還真是太失敗了 (看來要喝大吉嶺得等到文華東方酒店重開了)!結果我挑了「東方蘭花」(Oriental Orchid,+ $45 ),而 N 則選了「銀針白毫」。拿西式茶壺泡中國茶,感覺總是有點怪怪的,再說茶葉也不宜這麼一直泡著,N 的銀針白毫就是因為一直泡著而變澀了。 (我的「東方蘭花」壺內只有茶湯,所以沒有泡太久的問題)

「東方蘭花」初喝時只覺味道非常熟悉,卻想不起是那種茶,過了好久我才赫然想到 -- 這不是單欉的味道嗎?給喜愛單欉的 N 嚐了一口:「家裡的單欉比這好喝。」 N 的至愛是帶有荔枝蜜香的「鳳凰單欉」(大約 $80 - $100 / 兩),這香氣單薄的「東方蘭花」自然難討他的歡心。

當我們下單後,侍者就為我搬來一半人高的架子,這就是 MO Bar 特有的下午茶點心架,看起來是很特別 (漂亮與否?這就大家見仁見智了),但對食客而言有方便到嗎?我又不太覺得啊。

架子雖然摩登,可是小茶點還是循著舊有的小鹹點、司康餅、小甜點各一盤的老規矩 --

小鹹點:小龍蝦骰子三明治、小黃瓜燻鮭魚三明治、風乾火腿單片三明治、蟹肉脆塔、起司泡芙。
司康餅:原味司康 + 糖霜司康,配搭濃縮奶油和兩色果醬 (本是橙皮 + 藍莓兩種口味,不過不愛藍莓的我們要求侍者把藍莓果醬換成草莓果醬)
小甜點:莓果醬香草布丁、榛子泡芙、芒果蛋糕、椰絲塔、白巧克力、果仁橙皮巧克力、抹茶餅乾

幾款三明治都蠻好吃的:小龍蝦清爽細嫩,甜汁豐盈,只有小小的一口著實覺得有點不夠;小黃瓜脆嫩、燻鮭魚香軟,是百吃不厭的口味;風乾火腿鹹香柔軟,底下還墊著梨子薄片,那清甜更襯托出風乾火腿的味道。細看蟹肉脆塔,那塔皮該是春卷皮,炸過後再釀入蟹肉餡兒烤焗一下再奉客,蟹肉味道濃郁,餡裡還有不少蟹膏呢;起司泡芙鬆軟香濃,上面那幾顆小茴香更有畫龍點睛之效。

小鹹點很精彩,可是司康餅和小甜點就不行了……

司康餅是還好,只是外層略嫌乾硬,內裡卻開始濕軟,而糖霜的那一款更不知道除了讓客人吃時很狼狽之外 (糖霜掉得到處都是),還有什麼作用。濃縮奶油和果醬也僅是合格,其中以那香而不澀的橙皮果醬較突出。

小甜點是一整個不行 -- 榛子泡芙上的那一抹杏仁甜醬不特甜得要死,還超黏,榛子奶油雖很香卻還是很甜;芒果蛋糕和椰絲塔都極甜,更慘的是不知為何口感極濕 (那口感極像泡過水的海綿蛋糕),兩者我都是只吃了一口就放棄了;白巧克力甜膩之極,果仁巧克力則味道呆板沒有深度;抹茶餅乾不鬆脆之餘,還只嚐到奶油的味道。

小甜點中唯一可接受的就是那莓果醬香草布丁,香草布丁口感軟滑柔膩,可惜的是我不太愛莓果醬。

以文華東方酒店而言,這樣的甜點也敢端出來,不怕砸自己的招牌嗎?

由於 MO Bar 全店不禁煙,所以常常嗅到鄰桌的菸味,再加上椅子實在不算太舒適,我們很罕有地在五點多就買單了 (平常我們吃下午茶,不到六點半也不肯走呢)。

快船廊若是一個讓客人放鬆休憩的地方,那 MO Bar 就是一個讓客人交際應酬的地方,很難說兩者孰優孰劣,只是後者從來都不是我的那杯茶。

買單 $41X,N 踏出大門時說:「這一頓我覺得最滿意的是為我們服務的正妹女侍。」(是一個瓜子面束長馬尾的窈窕女生,滿是笑意的細長鳳眼配著柔柔的輕聲細語,連我都覺得她正極了)




MO Bar
地址:中環置地文華東方酒店大堂
電話:2132 0077



8 則留言:

  1. It looks more like a wine bar than a place for afternoon tea. I should check <br />
    with you about getting Chinese tea in HK next time when I visit. BTW I check <br />
    your food blog almost everyday and recommand that to my foodie friend who just <br />
    moved back to HK. <br />
    <br />
    ^_^

    回覆刪除
  2. 嗯... 怎麼沒有正妹女侍的照片? XDDDD<br />
    我要我要我要~~~ (賴死)...

    回覆刪除
  3. 個點心架比較似去紅舘開show的家生 — 好搞笑。<br />
    <br />
    但爲何“最滿意”的那樣偏偏沒有附上照片的呢?<br />
    <br />
    ...人家私隱嘛,想來也真不該隨便拍的。

    回覆刪除
  4. BB & Mit,<br />
    <br />
    正妹女侍嘛…你們親身去看吧! :P<br />
    <br />
    <br />
    <br />
    Pooh,<br />
    <br />
    這家店的官方說是設定成日間 Cafe、晚上 Bar。<br />
    又快回港了嗎?謝謝妳那麼捧場啊! ^_^<br />

    回覆刪除
  5. Why was the classical Mandarin rose/honey jam not included in<br />
    the tea set??

    回覆刪除
  6. 嗄?無 rose jam 都重算係 Mandarin 下午茶?

    回覆刪除
  7. Keung,<br />
    <br />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br />
    總之一切經典的東西,<br />
    在 MO Bar 都找不到。

    回覆刪除
  8. I haven&#039;t plan a trip yet. But a close friend may get married<br />
    next year. So may be a taste all peggy&#039;s recommanded food trip<br />
    coming up in 2007!? ^_^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