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泰成菜館




上週五的天氣悶斃了,這種又悶又濕又熱的天氣,我就只想吃酸的辣的東西,想到登龍街那家泰式雜貨店經營的小菜館,就和 N 去試吃了。

一如登龍街的其他小食肆,泰成沒啥裝修,桌組之間也擠,環境當然不會太舒適,不過小店大都是這樣的了。值得一提的是,店裡的兩台電視一直播放著泰語流行曲的 MV,雖然聽不懂唱些什麼,但那些 MV 有些片段是蠻搞笑的。

我和 N 把菜單翻來翻去研究了好久,才決定點冬蔭功湯 (小)、紅咖喱雞、脆豬腩肉炒椰菜苗、糯米飯和椰青。

冬蔭功湯雖說是小的,也有三、四飯碗的量,內裡有三大隻蝦子和一堆魷魚,可惜的是蝦子並不是大頭蝦,少了大頭蝦的冬蔭功就有那麼一點失色了,不過基於價錢的考量,這點是可以諒解的。細啖湯頭,也真是香、酸、辣、鮮俱備,喝完後碗底堆著不少香茅南薑的湯渣,看來店家下香料時也蠻重手的。

紅咖喱雞和一般的泰式咖喱一樣有著稀薄的湯汁,不過滲了椰奶的咖喱湯汁香濃得緊,是糯米飯的良伴;湯汁內有著不少雞肉和小茄子 & 金不換 (九層塔),我對雪藏雞肉沒啥興趣,就專挑小茄子和金不換來吃,沾滿咖喱汁的小茄子搭著金不換一起吃,即使沒有肉也不會覺得索然無味 (前提是你得喜歡金不換這香料才成)。

糯米飯是用小竹織筒盛著上桌的,飯粒有點乾硬,不過泡過咖喱湯汁後就變得 QQ 的很好吃。

脆豬腩肉炒椰菜苗用的豬五花肉,我猜該是先醃漬風乾過的,鹹香的感覺竟有兩分似風乾火腿 (可惜第二次再去吃的時候已沒有這味道了),本是香脆的豬皮炒過後變得有點 Q 軟;椰菜苗沾染了豬腩肉的油潤和豆醬的醇和,滋味也變得複雜起來。

買單 $150,價錢相宜,口味也不錯,我覺得泰成的食品比登龍街的另一家泰式菜館好吃呢!


後記:幾天後再到泰成吃了辣炒河粉,香辣之餘也不油,是我近年吃過最棒的泰式炒河粉。




泰成菜館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 36 號
電話:2834 2500

6 則留言:

  1. 嗯~~個人覺得紅/黃/綠三色咖哩裏,以綠咖哩最香<br />
    記得去泰國時,綠的都配牛肉,紅的一般都是雞肉,黃的則是羊肉~~<br />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這泰式的咖哩,總覺得和泰國香米最搭<br />
    這是我試過台灣米,糯米,麵條,吐司的感覺....<br />
    <br />
    香米煮起來有種特殊的香氣~<br />
    <br />
    話說,台灣現在也有那種煮出有芋頭味的米...<br />
    <br />
    農業真神奇啊...

    回覆刪除
  2. Hi P,<br />
    <br />
    禮頓道有間泰寶泰菜,以前在利舞台對面,有無試過?o唔ok?<br />
    <br />
    C

    回覆刪除
  3. C.<br />
    <br />
    好久好久之前試過,是蠻好吃的。不過不知水準尚在否?

    回覆刪除
  4. 冬蔭公湯看來吸引呢~<br />
    喜歡那種一邊飲一邊標汗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不吃綠咖喱的原因是 N 討厭綠咖喱...<br />
    <br />
    話說我一直打「綠咖啡」 囧rz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你對像是路邊小吃有何看法?七堵的咖哩麵又悄悄漲價了!其實料也沒啥,幾隻豆芽和3個小炸豆腐要<br />
    40塊!我曾在那不遠處買到一大堆小炸豆腐才20元!如果說只靠咖哩醬賺錢不提升服務水準,那不消多久也會<br />
    被淘汰....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