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2日 星期四

沒位子就別騙我! @ Gough 40


昨晚睡得不好,今天早上又累又悶又睏,午休時就打算去吃點好的轉換心情。抓著小手袋跑上了歌賦街,看看那家的午餐菜單合脾胃,看到《 Gough 40 》的菜單子上有紅酒膾牛尾,就決定挑這家吃我的「孤獨午餐」。

剛好店子內的二人桌全滿了,侍者就和我說快會有客人買單,著我先等一下。很老實的我就站在一旁傻傻的等,單獨一人沒伴聊天難免東張西望打發時間,剛好我又特別喜歡偷看別人桌上的菜餚,看著看著,突然發覺全店的客人都是剛到不久的啊!不是才點餐的,就頂多是剛喝了餐湯而已。

很快會買單的客人在哪?你不甘心讓我一人獨佔四人桌也不用騙我吧? 

我把侍者招來:「其實你們沒位子了吧?」他大概沒想到我會這樣當面嗆他:「……」「如果你們沒有位子的話,就不要叫我等啊!」你知道上班族的午休時間是多寶貴的嗎?「有的喇,再等一下就有的了。」你當我是失明少女看不到現實?還是你對「很快」的定義是 45 分鐘後?在我的睥睨下,他終於說:「對不起…或許我給妳名片,妳下次先訂個位吧。」我毫不客氣的說:「我不覺得我會再來了!」

如果在最初一刻,他和我說:「對不起,我們今天客滿了」,再奉上名片請我下回先訂位的話,我就會對這家餐廳好感度大增。現在我不但要把他列進黑名單,還要把這件事寫出來讓大家評評理。

午休時間餐廳客滿是常有的事,但怎麼處理就可看到這家店把「服務」二字放在那裡,是放在心上呢?還是丟到垃圾箱?

我覺得《九記牛腩》那些粗聲粗氣的歐巴桑,也比這看來有禮但欺騙客人的侍者好太多。無禮,頂多是沒教養;但欺騙,就是失格了! 




Gough 40
地址:上環歌賦街 40 號


8 則留言:

  1. 香港侍應生大部份的毛病是因為自己弱智而把人家也當成弱智。我的燥狂<br />
    症很大程度是拜他們所賜的。叉子掉落地上,叫他換個新的,他居然敢在<br />
    你視線範圍內用抺桌子布把叉子拭淨,然後當新的拿給你。把黑椒牛扒遞<br />
    上後沒多久,會拿杵胡椒瓶來,問你要不要胡椒!

    回覆刪除
  2. 我當然站你那邊。<br />
    <br />
    那名招待有四個選擇:1. 四人枱白空著,天曉得以後來的真有三、四人一道的沒有?<br />
    多做你一枱生意就是一枱呀 (尤其以你的食量,可能更賺到了!!);2. 禮貌地請<br />
    你下回請早 — 有誠意點的還會送上贈券甚麽的,實行把你鎖定;3. 老實地告訴你需<br />
    要輪侯的時間,讓你自行決定該等該留,不過要是現有空枱的話,這其實不是明智之<br />
    選,因爲客人會覺得等侯的時間比實際的長好多倍的;4. 騙你快有位子了,然後讓你<br />
    做呆子淒淒也癡癡地望穿秋水。<br />
    <br />
    他選了最不可取的第4,惡果有目共睹。

    回覆刪除
  3. 其實他老實跟你說只有4人檯, 你要稍等一下2人檯已經ok啦........<br />
    <br />

    回覆刪除
  4. 不老實確是最可惡。<br />
    <br />
    在Tonkichi我試過兩次一個人被編到四人的卡位之上,<br />
    絕不會故意留下四人的檯。其中一次我見食物未上桌而<br />
    又有二人桌空了出來,便主動換到二人桌上去。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這侍者的兩大錯是:<br />
    1. 不誠實。說實話有那麼難嗎?而他給我的感覺是,這是他一向的處理<br />
    方式。<br />
    2. 把客人當白痴。說嚴重點,這根本就在侮辱客人的智慧。<br />
    <br />
    香港的食店,大多都收取服務費,但真正提供服務的,少之又少。

    回覆刪除
  6. 所以我反對收取固定的服務費。在一些有給小費習慣的國家,客人可以根據侍者<br />
    的表現來給予小費,於是侍者就會比較努力殷勤地給予服務來賺小費。懂得賺小<br />
    費的侍者應該比較貼心,大概也不會把客人當白癡。我也盡量給予適當份量的小<br />
    費吧,可不想下次來吃的時候被摔盤子。可惜亞洲國家比較沒這風氣,大多是能<br />
    省就省了。<br />
    <br />
    當然,如果他老實告訴你沒位置,不管如何他在什麼國家都收不到小費的。不過<br />
    人要往長遠看嘛.....<br />
    <br />
    P.S. 我對於一人不能坐四人桌感到不可思議。在台灣,只要有空桌都可以做<br />
    呀,小吃店是有可能被要求併桌,稱頭一點的餐館在兩人空位空出後,如果有四<br />
    人的客人,才請求你轉到另外一桌。<br />
    遇過最好的服務的一次,是老闆娘請求我們四個人移到另一個四人桌,好讓原本<br />
    的位置可以跟旁邊的桌子連起來,提供一個十幾人的團體用餐。他們幫我們搬過<br />
    去以後,老闆娘跑過來連連道歉,並讓我們每人點一份飲料,老闆娘請客。我們<br />
    不好意思點酒類,大概點個果汁汽水類,不過很感動,食畢每個人又都點了一份<br />
    酒。好酒好菜好服務,咱走時不僅同約下次再來,還拿了一堆名片,說要幫老闆<br />
    娘介紹客人。<br />
    哈哈,才說顧客不是白癡呢,不過如果懂得技巧,很容易可以騙得顧客的心呀,<br />
    還被騙得很高興喔!

    回覆刪除
  7. 在某習慣給小費的國家內的中餐館的服務不一定比較好呢...<br />
    曾經見過客人已經離開餐廳了, 服務生追出門口說, 小費少了一圓錢這種....<br />
    你不想 Orz 都不行.....<br />
    <br />
    真想跟他說...你們服務不好我們已給了總共十圓已是大大獎賞了... 再吵我們把那十圓收回<br />
    去...

    回覆刪除
  8. 小明 & Mit,<br />
    <br />
    只能說好餐館 & 壞侍者那國都有吧。<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