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京都] えびバーガー @ Lotteria

 

えびバーガー@ Lotteria


這回能再到久違了的京都,全靠樂桃航空的便宜機票 (比國泰足足便宜了 60%!!)。出發前看過不少經驗分享,說樂桃的位子非常窄,會坐得很不舒服。不過當我真的坐在位子上時,感覺是蠻 OK 的,膝蓋離前方椅背也有三寸的距離,連身高 176 cm 的 N 也沒有頂到腳。至於位子的寛窄,說實話也真不覺得國泰的位子會比這寬敞多少,反正我一上機就睡覺,也還算睡得安穩 (後來反而因機艙內太乾燥而醒過來了)。

抵達関西空港時,天還沒亮。我們怱怱辦好出關手續,領取行李、換過車券後還趕得及搭上 はるか 的首發班次。

 

 

在 はるか 上看到的日出


當列車飛馳往京都時,太陽也徐徐升起,從車廂中看到旭日,還真的很有「旅程開始了」的感覺呢。

我們本是打算一抵達京都便衝往 ヨドバシ 買相機的藍芽分享器 (這樣便可在旅程中把相片傳到智能手機中即時上載到 臉書 & 微博),也順便到地庫的 アルペンローゼ 吃早餐。只是我們比原定早了一小時抵達京都,離 ヨドバシ 開店還有個多小時,只得寄好行李後改到 Porta 地下街覓食去。

本來是想去吃《Inoda》,可是一客京の朝食索價 1200 円就讓我猶豫了 -- 地下店超沒感覺的,若是清水店或堺町本店就當作是「場地費」吧。最後在地下街繞了一圈,決定去吃蠻多人光顧的《Lotteria》

《Lotteria》的朝食選單蠻多選擇的,我們研究了一會,N 選了えびバーガー (炸蝦漢堡),而我則點了ベーコンエッグサンド (培根雞蛋堡),大家有志一同的選了珈啡作飲料 (畢竟昨夜睡眠不足耶)。

這一家的麵包算是很鬆軟,餐單上有特別注明這是偏柔軟的麵包。蝦餅的炸衣很酥脆,內裡是切成小粒的蝦子,還蠻鮮美多汁的,以速食連鎖店而言算是很不錯,配上塔塔醬一整個對味耶!若是高麗菜絲可以大氣些多放一點更好。

 

ベーコンエッグサンド@ Lotteria

 

 

 

培根雞蛋堡用的是厚培根,5mm的厚度當然較難煎至酥脆,不過店家也把它煎至微焦引出鹹香。叫人驚喜的是煎蛋是半熟的!沾上溏心蛋黃的培根實是美味,後來我才知道「半熟蛋」是這家店的招牌食品之一。

 

 

 

 

珈琲的水準也算香濃,喝過以後人也清醒了一點。

在京都的第一頓雖是隨意挑,結果也蠻不錯,兩份合起來也比一份京の朝食便宜,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呢。 (笑)

 

 


Lotteria (京都ポルタ店)
住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ポルタ番号 98
時間:0730 – 2100

 

3 則留言:

  1. 你好.. 請問相機的藍芽分享器... 係咩黎 ga.

    回覆刪除
  2. ca ca: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item&f=exhibit&IT_NO=DGBH04-A53942836

    看商品介紹比較快,這一款香港沒有行貨。

    回覆刪除
  3. 唔該晒~ 應該要 Olympus d 機先用到呢. 嗯, 我都係想 share DC d 相, 不過唔係用 Olympus.. 都係要用 wifi SD card 先可以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