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台北] 極上珈琲

 

淺焙瓜地馬拉拉薇薇特南果因赫特莊園卡門帕卡瑪拉來哈亞 @ 極上珈琲


 

我是旅行晨型體質 (晚上不見得會早睡,但第二天絕對不會晚起),在台北的這個週五,雖然不用上班,但也和趕著上班的 T 一同出門 -- 只因 T 家附近有不少好咖啡店,趁著好天氣要來一杯好咖啡,為悠閒的一天作個美好的開始。

我慢慢的晃了半小時,走過兩旁綠蔭的敦化北路,從住處散步到《極上珈琲》。抵達時正好開店,完美的時間管控,哈哈!(都放假了怎麼還會在意這種事?)

《極上珈琲》的裝潢很簡潔,大片玻璃窗襯以素色牆壁、木造几桌,有半片店面是和式座席,几下是凹型的放腳間隔,坐久了也不怕腳麻。

 

窗外的綠

我挑了靠窗的和式席,看著窗外綠意盅然,人也份外神清氣爽。

《極上珈琲》的選單蠻厚的,很體貼的以小貼紙標示了咖啡豆的烘焙程度 - 黃是淺焙、綠是中焙、紅是深焙,倒還一目瞭然。我一心要喝淺焙單品,在服務生的推薦下點了「中淺焙 瓜地馬拉-薇薇特南果-因赫特莊園 卡門-帕卡瑪拉 (Guatemala Huehuetenango El Injerto Pandora del Carmen - Pacamara)」(名字超長,網友都戲稱待得唸完名字,咖啡都涼掉了)。

好的咖啡店,連杯具都很講究,《極上珈啡》所用的不乏好品牌,每一套都漂亮、輕巧、觸感好。我雖不懂杯測,但習慣上也先聞聞咖啡的香氣,以手沖方式沖泡的「卡門-帕卡瑪拉」帶著一股幽幽的焦糖香,正合我的喜好。再細細的呷上一口,那輕淺柔和的酸味極易入喉,過後才透出淡淡的苦味,優雅而細膩。而隨著溫度降低,慢慢滲出淺淺的柑橘香氣,回甘也愈加明顯。

《極上珈琲》也提供套餐,NTD 280 可以享用 NTD 200 以內飲品 + 生巧克力 3 顆 + 風味烕風蛋糕,雖然我點選的咖啡價錢在 NTD 200 以外,但只要補回差價便可以享用這套餐。

 

檸檬戚風蛋糕 @ 極上珈琲

 

 

我本是想點香橙戚風蛋糕的,不巧這天沒貨,唯有改點風味相若的檸檬口味。清爽的檸檬香氣不濃嗆卻很持久,綿密鬆軟的蛋糕略微濕潤,最合我意之處是甜度偏低,不會衝到淺焙咖啡的細緻風韻。

生巧克力的口感非常潤滑,以舌頭輕輕一抹便消融無形,只餘下馥郁的巧克力香氣。

 

 

 

 

淺焙葉門山納尼老品種 @ 極上咖啡

 

 

我有一個壞習慣,若是那家咖啡店喝得合意,便會「追咖啡」。當眼前的杯子見底後,又忍不住加點了「淺焙 葉門-山納尼老品種 (Yemen – Sanani Old Species)」。相較於前一杯,這「葉門-山納尼老品種」帶著較為沉實的香氣,酸味更輕,勁道更強。


 

 

喝咖啡的時光,可看書、可發呆、可上網,總之就是不事生產 (我工作時絕對不喝咖啡),喜歡如此小小的浪費生命,來為餘下的旅途加油。

 

 


極上珈琲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307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