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台北] 隆。龜山島現撈海鮮

 

角蝦 @ 龜山島現撈海鮮

 

在《誠品書店》逛了個夠,然後先到西門町《伍中行》買烏魚子與愛文芒果乾,才趕往與 T 一起吃晚餐。

這一夜的晚餐選在《隆。龜山島現撈海鮮》。雖然兩個人吃海鮮好像有點孤清,不過我還沒吃過台式海鮮熱炒,反正海鮮份量輕也不會太撐,便強要 T 陪我去吃了。

我乘小黃抵達,下車處卻只見一家有點老舊的飯店,卻不見想像中的熱炒小店,原來《隆。龜山島現撈海鮮》躲在《皇家季節酒店》隔鄰的小巷中,真是虛驚一場。在這小週末夜,店內全滿,建議要吃的話得早點訂位。

 

滿滿的漁貨 @ 龜山島現撈海鮮

 

店家的門前堆滿了各色海鮮,各色魚類、蝦子、螃蟹、貝類應有盡有,基本上在這種店是不用看菜單的,出去看看有啥好料,再和老闆比劃商量一下怎麼煮便成。我們最後點了沙拉筍、九層塔炒海瓜子、鹽烤角蝦、鹽烤鯛魚、黑胡椒烤風螺、蚵仔煎蛋。

 

敬送的炒青菜 @ 龜山島現撈海鮮

 

 

在這裡,是不用點青菜的,一坐下店員就奉上一盤炒高麗菜,說是店家招待的。主要是高麗菜,還有些甘筍絲,也加了些小海產添味,若果油能下少一點會更好。後來快吃完時,店員又再送上一盤炒通心菜,卻之不恭當然也是吃光了。

 

 

 

 

竹筍沙拉 @ 龜山島現撈海鮮

 

 

 

其實 T 本來不大想吃沙拉筍的 (因為他看見這些筍都和生鮮海產一同插在冰塊裡,怕有衛生的疑慮),不過看我點得那麼興高采烈又不好制止。這沙拉筍蠻清甜的,不用沾美乃滋已很美味,其實我也不太習慣帶甜的台式美乃滋。


 

 

九層塔炒海瓜子 @ 龜山島現撈海鮮

 

 

 

海瓜子碩大肥嫩,鮮甜度亦足,九層塔清香而不嗆俗,我蠻喜歡這樣的配搭,比平常在香港吃的豉椒炒蜆更對味。

 

 

 

 

 

鹽焗角蝦 @ 龜山島現撈海鮮

 

 

角蝦的殼硬硬的頗扎手,看起來並不好剝,其實只要雙手端著頭尾,相反方向的擰幾下,讓蝦肉和甲殼之間分離,再從頭部開始拉,就很容易把整條肉剝出來了。飽滿細緻的蝦肉,和以前吃到的小螯蝦 (Langoustine) 好像,也非常的甘美,當然角蝦的價錢比小螯蝦便宜多了 (想到此處就覺得以後都不會再想花錢吃小螯蝦耶)。

 


 

 

鹽烤鯛魚 @ 龜山島現撈海鮮

 

 

由於鯛魚並不算是脂肪肥厚的魚,所以鹽烤後肉質會比較緊實,有些人或會覺得乾柴,我卻覺得還好,其實只是口感不算柔嫩,但還是有肉汁的。最重要的還是鮮度,這一尾魚確是鮮得沒話說。

 

 

 

 

 

烤風螺 @ 龜山島現撈海鮮

 

 

 

黑胡椒烤風螺的肉有點太硬了,而且味道也不怎麼樣,算是本日的地雷。


 

 

九層塔蚵仔煎蛋

 

 

 

幸好蚵仔煎蛋扳回了一城,肥嫩的蚵仔煎至僅熟,一吃就覺得似把整個海洋啖進口中,加上鬆軟香滑的煎蛋與香氣逼人的九層塔,若不是怕太飽,差點就想再加點一盤。


 

 

買單好像是 NTD 15XX 吧?以台灣的消費而言,可能有點貴。不過吃的都是海鮮嘛,而且在香港隨便吃一攤也不見得比這便宜,推薦沒吃過台式海鮮熱炒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

 


隆。龜山島現撈海產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 330 號 (皇家季節酒店旁巷內)
電話 : 09-36167338 (阿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