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京都] ドルフ

 

ドルフ


京都在我們抵達的前一天,下了一場雪。這週日乘著積雪還沒融化,就到大原逛逛我很愛的《三千院》。

我們住在烏丸五条,要到大原可以走到 京都駅 乘 京都バス 17 或 18,又或是先乘地下鉄到国際会館駅再轉乘 京都バス 19。我算過後者路程較快一點,也可以順便在中途吃個早餐,就敲定採用第二個方案了。

其實會想到要在宝ヶ池這附近吃早餐,全因這兒有一家擁有柴火壁爐的餐室《ドルフ》。寒冬之時,能坐在映著火光的壁爐之前,悠閒的喝杯咖啡,光想都讓人覺得神往。

《ドルフ》就像老式歐風房子的大廳,進門後一轉身便見房子中央處的壁爐,爐內火光正熊,廳中擺的是已歷經歲月摩挲而顯出亮澤的木製家具,牆上的古老大鐘的嗒作響,

我們也真的很幸運,抵達《ドルフ》時,爐邊的小桌剛巧空著。這位置非常的好,暖和卻又不會覺得被乾烤,稍稍有點距離也才方便欣賞壁爐的美,還看見穿著女僕服的店員為壁爐添柴火呢。

《ドルフ》的「モーニングセット」(早晨套餐) 雖說是有 A set 和 B set,差別其實就只是 B 比 A 多一份沙拉而已 ( +100円 )。早晨套餐可選 スコーン (司康餅) 或 トースト(烤吐司),附咖啡 / 紅茶。N 選了司康餅 + 咖啡的組合。

我覺得早晨套餐不太合口味 (司康餅對我而言,是下午茶時間的專利品,而且我也無法一口氣吃完兩顆司康餅。這一天早上也不太想只吃烤吐司。),索性闊氣一些點了 ハムとチーズトースト (起司火腿烤吐司) 和 ウィンナー・コーヒー (維也納珈琲)。

 

ハムとチーズトースト @ ドルフ

 

 

起司火腿烤吐司一上桌,我是有點給嚇到了 -- 超級厚的一片。平常一斤吐司可以切作 6 - 8 片,這厚度…大概只能切三片吧?鬆軟而富麵粉香的吐司,先抺上店家自製的甘美香甜蕃茄醬,再放上火腿,然後把起司烤得半融微焦,單看就讓人胃口大開了。


 

 

ウィンナー・コーヒー @ ドルフ

 

 

 

平常坊間的維也納珈琲多直接把鮮奶油放到咖啡上,此處則在杯沿擠上鮮奶油,讓客人愛拌多少就拌多少進去。《ドルフ》的鮮奶油厚重膩滑,有著濃郁的乳香,與醇和的咖啡甚為相配。


 

 

 

コーヒー @ ドルフ

スコーン @ ドルフ

スコーン @ ドルフ


 

N 的司康餅不是用餅模切得方正漂亮的那種,賣相反是有點家庭手作的感覺。N 只吃了一口便驚呼這司康餅比《四季酒店》的還好吃,馬上分了一小口給我。我張口一嚐,這司康外層極其酥香鬆脆,內裡則是綿軟細密,稍帶一點點潤澤感,果真能打敗我們所嚐過的香港眾家司康餅。只是配搭司康餅的並非德文郡濃奶油 (Clotted Cream),而只是普通的打發鮮奶油。雖然此店的鮮奶油已是香濃軟潤,但和德文郡濃奶油 相比仍是有差。果醬雖是我們不愛的覆盆子口味,但似是混進了些許草莓一併煮,所以並沒有那股討厭的小兒咳藥水氣息。

窗外寒風凜凜,壁爐旁卻暖融似春。我們一邊吃著美味的餐點,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細語閒聊,竟不察覺時光偷溜腳步,差點就錯過了到大原的公車。

 


ドルフ (Tabelog 3.03 @ 28.2.2013)
住所:京都市左京区岩倉東五田町 4
時間:0900 - 2230 (L.O. 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