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Dining Kitchen Vegi

 

燒雜錦蔬菜沙拉伴鯷魚續隨子蕃茄汁 @ Dining Kitchen Vegi

 


雖說此網誌暫時以 台北 & 京都 食誌為主,但數天前和 素顏天使 一起晚膳的《Dining Kitchen Vegi》實是值得一寫,就趁著動力仍在時先寫吧。

一月時,我倆各自外遊,也都買了些小伴手給對方。可是我回港時適逢農曆新年前夕,大家都沒空,就相約在過年後出來一聚 (並交換伴手)。

新年時大魚大肉吃得很膩,素顏天使 就提議不如吃清淡一點,我倆各自找了幾個地方,最後敲定以日本直送野菜為賣點的《Dining Kitchen Vegi》。這家是《Farm Kitchen Vegi》的姊妹店,後者我想試很久了,一直不得緣,這回也算是償願。

 

名牌 @ Dining Kitchen Vegi

 

位子是我訂的,當我抵達點家後,看到桌子上有著手寫的名牌,還真的覺得有點窩心。《Dining Kitchen Vegi》店面不大,以明亮的燈光和淺色的木造裝潢增添空間感。店小,桌組之間有點擠,不過仍在可接受範圍內。


 

《Farm Kitchen Vegi》所作的算是和風洋食,菜單裡旳選擇不算很多,大概是各類食品都有四、五個選項,另外還有火鍋套餐和時令的沖繩特選菜單。

由於桌子小怕放不下,我們便分了幾回點菜,一共點了燒雜錦野菜沙拉伴鯷魚續隨子蕃茄汁、蘆薈剌身、萬來鍋自家豆腐、雞軟骨鴨胸絞肉野菜卷冬瓜汁 & 照燒鵝肝配山菜豬肉飯。

 

鮭魚南蠻漬 @ Dining Kitchen Vegi

 

 

前菜是南蠻漬鮭魚,煮熟了的鮭魚和洋蔥絲、甘筍絲以酸中帶甜的醋汁漬過,是很稱職的一道開胃菜。

 

 

 

燒雜錦蔬菜沙拉伴鯷魚續隨子蕃茄汁 @ Dining Kitchen Vegi

 

燒雜錦野菜沙拉伴鯷魚續隨子蕃茄汁,一看就已讓人覺得賞心悅目 - 嫩黃翠綠、艷紅亮橘盡集其中。這應是我吃過的沙拉中,蔬菜選項最豐盛的一道,計有茄子、南瓜、白花椰菜、綠花椰菜、櫻桃蕃茄、苦瓜、蘆筍、秋葵、甜椒、甘筍、玉米、南瓜、薩摩芋、蓮藕、玉米筍、小黃瓜……日本直送的野菜果然清甜鮮美之極,加之烤得恰到好處,再以鯷魚的鹹鮮與續隨子的微酸提味,實在是近年吃過最能表現蔬菜本色的沙拉。而且價錢只是另一道「日本新鮮蔬菜伴鯷魚汁」的一半 (冰鎮新鮮蔬菜沾暖鯷魚汁),實是非常超值。


 

 

蘆薈剌身 @ Dining Kitchen Vegi

 

 

 

蘆薈剌身晶瑩通透,在燈光下閃閃亮亮的,沾汁則是ぽん酢、辣蘿蔔泥與蔥花。蘆薈本身沒什麼味道,吃的就是那 QQ滑滑的口感,我們笑說吃起來像是沒味道的花枝剌身。


 

 

 

萬來鍋自家豆腐 @ Dining Kitchen Vegi

 

「萬來鍋自家製豆腐」是以小陶鍋盛著豆漿,再以弱火煮上十分鐘,讓豆漿凝結為豆腐。同是小陶鍋煮豆腐,這和我在京都《靜家》吃到大不相同 -- 《靜家》的是細嫩輕弱如豆花,《Vegi》的則是凝厚滑膩若布丁,唯一共通的就是豆香馥濃。本來這豆腐所配的是溫泉蛋,但這天沒得供應,就改為附上四色配料:海鹽、昆布、柚子胡椒、ぽん酢。其實這豆腐單吃已很香了,不添配料亦可,不過我還是四色都配對一下來玩,最愛的還是柚子胡椒的清香 + 微嗆。

 

雞軟骨鴨胸絞肉野菜卷冬瓜汁 @ Dining Kitchen Vegi

 

 

雞軟骨鴨胸絞肉野菜卷冬瓜汁其實就是和風洋食中常見的高麗菜卷,只是把豬絞肉換成了肉香四溢的鴨胸絞肉,還摻了已剁碎的雞軟骨增添口感,醬汁也換成較清淡的冬瓜汁。記得酪梨壽司曾說過日本高麗菜不若台灣的柔嫩,這高麗菜卷也證實了這說法,特別是菜梗處實是得花上一番功夫才能咬斷。若是廚子先把硬梗削薄一點,食客享用時想必會更輕鬆。


 

 

照燒鵝肝配山菜豬肉飯 @ Dining Kitchen Vegi

 

我們本以為照燒鵝肝配山菜豬肉飯是丼飯,就是大碗白飯再放上兩片烤豬肉與照燒鵝肝的模樣。沒想到上桌的卻是以模子壓成餅狀的山菜豬肉炊飯,上放照燒鵝肝再勾上透明的清湯薄芡。或許和想像中有些落差,我們都覺得有少許失望。其實這道味道不壞,切作小薄片的豬五花肉脂香肉醇俱備,薄醬油調味的炊飯吸收肉香後也變得可口,還添了些脆米增強口感。鵝肝應沒先撲麵粉再煎,所以表面並無脆皮,有人覺得不夠香脆但我反而較喜歡這種作法,真要說缺點就是筋脈沒挑淨。清湯薄芡讓這飯變得有點拖泥帶水的感覺,既然本是味道豐富的炊飯,也不需芡汁畫蛇添足,乾爽俐落一點的話,口感會更好。

 

 

對的人、對的店、對的菜,愉快的兩小時一晃眼便過。此店的價錢也較我想像中便宜,人均約$223,在一份茶餐廳晚餐也要五、六十塊錢的今日,這收費也真算是相宜的了。

 


後記:我們接著到了《Dining Kitchen Vegi》樓上的《心燒食堂》續攤,串燒好吃自不待言。值得一提的是連調酒也作得很不錯,而且相對便宜,一杯 Bellini 才 $75 (這類用上香檳的調酒,不少酒吧索價 $85 / 90 up),2200 - 2600 的歡樂時光,酒精飲品更是買一送一,是個宵夜的好地方。

 

 


Dining Kitchen Vegi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 487-489 號駱克駅 3 樓
電話:2576 6161 / 2576 62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