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台北] 黑武士麻辣火鍋

 

紅白鍋 @ 黑武士


這次到台灣,有一半是因為 T 在台北工作,可以投靠他借宿省旅費。所以只在台南逗留一夜 (沒想到卻遇上颱風,唉),便乘高鐵北上。

到台灣不能不吃麻辣鍋,這夜就和 T 相約在《黑武士麻辣火鍋》。T 的另一好友 M先生剛巧也在台灣工作,就一起吃個飯吧!畢竟吃火鍋還是人多一點較好 (雖然現在也只得三人而已)。

《黑武士》除麻辣鍋外,還有芋頭排骨鍋、竹筍排骨鍋、沙茶鍋及酸菜鍋,我們就來了一份 麻辣 + 酸菜的 紅白鴛鴦鍋。《黑武士》的麻辣鍋與別家很不一樣,一是他鴨血 & 豆腐沒得續,想再吃就得要付錢;二是他的湯頭雖說用上了牛骨熬製,辣味到位、麻勁夠強,卻又奇異的順口不嗆,而且一點都不覺油膩。應是以肉骨熬成的白湯,放有半滿的酸菜,飄來淡淡酸香,喝時只覺得湯頭醇厚卻又清爽,紅白兩鍋協調著吃,怎麼都吃不膩。

也許大家都有點餓了,我們一上來就猛點火鍋料。其中鴨血、豆腐、肥腸、排骨酥、川丸子是上桌時已添在鍋底裡 (紅白各半),我覺得這做法雖可避免火鍋料放滿桌,但卻強制了客人要吃辣鍋還是酸湯的自由。

 

美國 Prime 沙朗牛肉 @ 黑武士

 

 

我們還點了美國 Prime 級牛小排、羊肉、蹄筋、腐皮百頁、蛋餃及高麗菜。美國 Prime 級牛小排真的有夠貴 (連我這種以香港消費水平來思考的也覺得貴,就真是很貴的了)!NTD 590 才五大片,每片要百多元!比在香港吃還貴耶!幸好這牛肉還真是又嫩又香,錢也不會花得那麼不甘心,不過我還是覺得平常在香港吃火鍋的手切牛肉比較好吃喇。

 

 

 

 

羊肉 @ 黑武士

 

 

 

羊肉也頗嫩,羶香不甚重,卻鮮。羊肉的價錢不及美國小牛排的一半,小家子氣的我當然覺得不如點兩盤羊肉較為上算 -- 再說,我從來都愛羊肉遠多於牛肉。

 

 

 

 

 

川丸子 @ 黑武士

肥腸 @ 黑武士

排骨酥 @ 黑武士

 

 

 

 


川丸子鬆鬆嫩嫩的,吃得出內裡加了不少薑末蔥末提味。肥腸軟腴中帶一點點嚼勁。不過讓我驚艷的是排骨酥。這一家的排骨酥是我吃過最好的一家,煮過後外層變得軟而不爛,肉酥嫩而筋微Q,而且味道可是醇厚得帶著衝擊力,現在回想起來還在流口水。

 

豆皮 & 蛋餃 @ 黑武士

高麗菜 @ 黑武士

老油條 @ 黑武士

蹄筋 @ 黑武士

鴨血 @ 黑武士


 

鴨血很嫩很 Q,飽吸了湯頭後真的超好吃,所以也花錢續了一盤。相較之下,豆腐反而不怎麼樣,就普普通通的,蛋餃和蹄筋也是。不過腐皮百頁則載有滿滿豆香,彌補了豆腐的缺,而高麗菜則很清甜。

 

白肉 @ 黑武士

白肉酸菜鍋 @ 黑武士

白肉 @ 黑武士


 

我們後來再加點了白肉,這一加還真是加的好!這白肉片比我以往吃的任何一家酸菜白肉鍋專門店作得更好!這白肉一進口便如雪般消融,只餘下濃醇的肉香與淡淡的酸菜香氣,套個老梗就是「好吃得差點連舌頭都吞下去了」。

不過,好吃是有代價的,這一頓真的不便宜,每人大概 NTD 1600。要比 C/P 值的,我的最愛還是《橋頭》喇。



黑武士麻辣火鍋
地址:台北市東區東豐街 65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