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台南] 依肯達咖啡 @ 魚羊鮮豆

 

依肯達咖啡 @ 魚羊鮮豆


 

雖然早上已在《樹有風》喝過咖啡,但離開台南之前還是想再喝一杯,就乘小黃到《魚羊鮮豆》朝聖一下。

我本來想去的是成大店,但小黃在成功大學裡繞了兩圈都沒找到,最後就轉戰去東豐店。

抵達時雨仍很大,店內卻全滿!幸好騎樓底下仍有位子,店員和我說若不介意可以先坐這邊,待店內有位子後再替我轉進去。

 

雨勢雖大,騎樓底下卻不會被雨打到,當然是樂於聽從店員的建議。由於今早才喝過淺焙的,就在店員的推薦下選了中深焙的依肯達咖啡 (產自蘇門答臘的曼特寧)。

也許是近年開始習慣喝淺焙的關係,乍喝以往甚為喜愛的中深焙咖啡竟然覺得風味太過強烈,猶幸再喝兩口便慢慢適應了。依肯達有著豐郁的奶油香與焦糖香,讓我想起了焦糖牛奶糖 (說到焦糖牛奶糖,本來這冬天想試做一些,若成功可拿來送人,無奈突然決定去京都,光是做功課便弄得我焦頭爛額了,唉)。

下午茶時間在《魚羊鮮豆》點飲料,會附送一小塊起司蛋糕。這蛋糕以鋁箔紙包著,由於冰得很透,我最初還以為是冰淇淋蛋糕!(妳白痴啊?) 我猜想這蛋糕本是偏鬆軟的,但冰過後略帶點沙沙的口感,真的和小時候吃的冰淇淋蛋糕卷有點像耶,只是這是起司口味的。

《魚羊鮮豆》也賣自家烘焙的豆子,很多客人專程而來就是為了買咖啡豆回家自己泡。由於 N 也很喜歡曼特寧咖啡,所以我也買了一小包依肯達咖啡豆給他當伴手禮 (算是我拋家棄夫去旅行的小賠禮吧)。

 


魚羊鮮豆 (東豐店)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 275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