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京都] スパイスソーセージドーナツ @ 進々堂

進々堂 -- スパイスソーセージドーナツ (辣香腸油炸麵包) (1)



這一早天還沒亮我就爬起床,為的是趁著清水寺剛開門還沒人頭湧湧時去看櫻花。

六時許的清水寺只有三三兩兩的晨運客,偶而也碰到蹓狗散步的人,清涼的空氣讓人精神抖擻,悠閒的沿著步道細看藍天下的粉櫻,漫步之際竟還有蒼鷺在身邊掠過,這樣的早晨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逛完清水寺後我們便乘公車到京都駅,轉乘京都バス往大原去 (這一天要使用 1200 円的「京都観光一日乘車券」才可以乘京都バス,平常賣 500 円的「市バス專用一日乘車券カード」只能乘市內行走的市バス)。趁著離發車時間尚有廿多分鐘,我們匆匆的去《進々堂》買個麵包當早餐。

一大早我吃不下甜麵包,但鹹麵包選擇著實不太多,幸好此時看到閃著金黃色的 スパイスソーセージドーナツ (辣香腸油炸麵包),就決定選它了。

長條型的炸麵包咬下去是外酥鬆裡綿軟,外層的麵包粉酥脆度滿分,每咬一口都聽得到「卡滋卡滋」的聲音,內裡的辣香腸其實只是微辣,不過辛香味重,雖然香腸 + 油炸麵包合起來似是油膩度滿分,但很奇異的是吃時卻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幾口之間就把這麵包解決掉了。

《進々堂》的麵包雖然有點小貴,不過每次在京都駅想不到吃什麼作早餐時,總是會想到它呢。



相關文章:チーズデニッシュ @ 進々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