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京都] 味噌鍋 @ 雲井茶屋

雲井茶屋 -- 味噌鍋 (1)




我們在三千院裡逛了三個小時,看看小地藏,喝喝金色不動茶,只可惜這邊的櫻花只開了一點點,不然這悠閒的早上會更美滿。

離開三千院後,我們往處於大原另一端的寂光院走去,此時日已偏午,也是該吃午餐了,就選了在寂光院附近的《雲井茶屋》。

《雲井茶屋》是民宿《大原の里》的姊妹店,我本來想訂《大原の里》的日帰り温泉コース (泡湯 + 午餐),不過怕會太趕而作罷,待得逛完寂光院後再去泡個足湯過過癮吧。

也許不是假日,也許午飯時間已過,我們進店時已沒啥客人,店員就把我們安排到日式廂座那邊去。

《雲井茶屋》的菜式選擇不多,就只有味噌鍋和幾款蕎麥麵而已。快餓斃的我選了份量比較大的味噌鍋,而 KT 則選了山菜味噌蕎麥麵

沒多久餐點便上桌了,只見漆盤上放著小火爐,然後女侍便把已煮得滾燙冒煙的味噌鍋放上去。白煙裊裊下只見鍋裡微帶棕金色的湯頭裡泡著地瓜、鴻喜菇、金針菇、蒟蒻條、燒豆腐、高麗菜、洋蔥、大蔥……感覺一整個豐盛。

不怕燙的先搯了一匙湯頭嚐味道,以自己製味噌 + 在地京野菜 + 京都赤地雞煮成的湯果然美味,味噌溫潤細緻的豆香、京野菜甘厚豐美的清甜、地雞濃醇樸實的鮮味合起來成就了一鍋好湯,店家附上的是白飯,不過我覺得此時若下一把麵應該更為配搭,才不會辜負了這鍋好湯頭。

燒豆腐細嫩滑溜、蒟蒻彈牙沒怪味、各式蔬菜都甜美,就只可惜主角雞肉煮得過老了一點。這赤地雞鮮味十足彈性也夠,若是沒煮太老的話一定美味加倍。

點味噌鍋只要再加 100 円就會多附一杯咖啡,平常我都嫌日式咖啡淡而無味不太愛,只是這天真的很想飯後來一杯才加點了,結果如所想一樣,是一杯徒有香氣而無味道的咖啡。

飽啖一頓,就該繼續餘下的旅程了。





雲井茶屋
住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大原 草生町41
網址:http://www.oohara-no-sato.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