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京都] 出し巻き @ 三木雞卵

三木雞卵 -- だし巻 (2)




星期天的錦市場非常的擠人,一心想去吃《だいやす》的烤海鮮,但門前的人龍長得叫人氣餒;想到《有次》買《開化堂》的手製茶筒,卻沒有我心儀的款式。

路過《三木雞卵》,難得的沒什麼人排隊,也剛好看到還有小份的出し巻き,一人吃剛剛好,就來一份吧。

「出し」是高湯,「巻き」是卷,合起來就是高湯蛋卷,也就是所謂的「玉子燒」了。以利尻昆布與鰹花煮成高湯,再把優質的新鮮雞蛋打成蛋漿後與高湯混和,還得加點好醬油 & 少許砂糖調味,最後經廚子的巧手煎成嫩黃鬆軟的蛋卷。

僅以薄紙包裹的蛋卷,拿在手上時仍能感受到微溫,打開包裝後幽幽的昆布香漫開,嫩黃蛋卷上烙有些微焦色,更能引人食慾。蛋卷是整條的沒切過,我用包裝紙就這麼捲好拿著吃,蓬鬆嫩滑的煎蛋滲著高湯的鮮香,雞蛋醇厚圓和的美味更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沒走幾步,我就把整條蛋卷吃掉了。

上回品嚐《三木雞卵》的出品是う巻 (鰻魚蛋卷),豐腴的鰻魚配著煎蛋卷固然好吃,但我更喜歡出し巻き的純樸,喜歡那溫暖不花巧的味道。



三木雞卵
住所: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富小路西入ル東魚屋町 1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