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

[京都] アイスきーゆり @ 志ば久

志ば久 --  アイスきーゆり (涼漬小黃瓜)



平日早上往大原的公車上乘客不多,我和 KT 便各據一方分開坐 (畢竟包包 + 大衣也蠻礙事的)。我聽著耳機傳來的古典音樂,感受著車身有規律的搖晃,不知不覺間就睡著了。

待得被剌眼的陽光弄醒,一睜眼便看到一樹開得燦爛的枝垂櫻在眼前掠過,美得讓人失神了。待得找回魂魄,也已快到大原了。

下了車,先往三千院那邊走去。由公車站走去並不會太遠,大概走十來分鐘便可抵達三千院,三千院參道是一段陡斜山路,不過並不會太難走,像我體力這麼差的也能輕鬆走完。日本的寺院參道沿路大多有名物可買,三千院也不例外,就是《志ば久》的名物 アイスきーゆり (冰涼淺漬小黃瓜)

以昆布淺漬的小黃瓜泡在冰涼的湯汁中,以竹籤穿好方便遊人們邊走邊吃,雖然早春清晨的大原氣溫很低,但我還是受不了誘惑買了一枝小黃瓜來嚐嚐看。一咬,小黃瓜冰涼的汁液流入口中,讓我機伶伶的打了個冷顫,原本還殘存在體內的兩分睡意也給趕跑了。這小黃瓜雖說漬過,但這清新甘美的爽脆感根本就和剛摘下來無異啊!若不是漬汁沿著竹枝流下來沾了手,還真的不會相信這是淺漬耶!

我幾口大咬把小黃瓜吃完,繼續往山裡幽深的三千院走去。




志ば久
住所:京都市左京区大原勝林院町 58
網址:http://www.shibakyu.jp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