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京都] とりの唐揚げ @ 平野花見

平野神社 -- とりの唐揚げ (炸雞) (2)



從大原回到京都駅後,我和 KT 先分開行動 -- 我先往《三省堂》大肆搜購,KT 則在附近閒逛;待得我把那兩大袋書本在郵局辦好海運後,便一同乘公車到平野神社去。

上回白天到平野神社時,已瞧見社內有一大片地方擺了攤,就決定找個晚上來賞夜櫻兼吃夜宵。下車後走不了幾步便已感受到平野神社內的熱鬧,走進去時更覺得遊人比白天還要多,走道兩旁的攤子都燈火通明,大都坐滿了客人。由於夜已漸深,我們也都有點餓了,就隨意選了一家仍有座席的攤子吃東西。

這家攤子只有日語菜單,這時就慶幸自己平常有唸書了 (說得好像有多偉大,其實也只看得懂六七分)。我點了とりの唐揚げ (炸雞)、白身魚フライ (炸白肉魚) & 甘酒,而 KT 則點了枝豆 & きつねうどん (油豆腐皮烏龍麵)

雖然攤子內人客超多,但上菜的速度卻沒有因此慢下來,沒多久我們之間的小座席已放滿食物。炸雞是剛炸好的,熱得燙嘴,咬下去先感受到雞皮的香脆,繼而是雞肉的嫩滑與彈性,更讓人驚喜的是咀嚼間肉汁泊泊流出,沒想到在這種吃氣氛的地方嚐到那麼美味的炸雞。不過炸白肉魚便不行了,炸衣裡盡是些零碎的魚肉,既無質感又沒味道。

甘酒內有半杯是糟粕,暖暖的喝起來像是帶有甜味酒香的粥!難以說是好喝或不好喝,感覺蠻有趣就是了。

可是這一頓的主角,並不是食物,而是頭頂上那熣燦漫爛的粉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