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近又

近又 -- 黑豚 + 北海道蝦定食 (2)



又是飯聚集團聚餐好日子,這一晚的目標是在朗豪坊新開張的炸豬排專門店《近又》。

我和 N 抵達時約六時許,由於還沒到晚膳的尖峰時間,店內只有小貓兩三桌。我們被安排到某廂座,侍者放下菜單後略略介紹了店內的推薦菜式及牆上的人氣榜後,我們就一邊研究菜單,一邊等著 CY 到來。

由於 CY 遲大到的關係,無聊的我把菜單研究得很仔細,細心的把各項食物的單點價和定食價作比較,看看怎麼點才最划算 (我是小器鬼)。在這也想試那也想吃的情況下,我們三人點了黑豚自選定食 ( N 選了黑豚排、黑豚蘆筍小卷、南瓜)、兩份黑豚 + 北海道蝦定食,另加起司千層黑豚 & 黑豚漢堡,我也加錢把定食中的白米飯換成十五穀飯

等著吃的當兒繼續我們的無聊行為,拿著桌上的告示牌研究,結論是不管中文、英文還是日文,字句或文法上都有很多錯漏,我笑說我們這是在玩「齊來找錯處」吧。

N 的自選黑豚定食還附一份「酒煮蕃茄」,吃起來是不覺得有啥酒香,不過這蕃茄尚算甜美,伴著芝麻醬汁提味也不錯吃。

這店的炸衣沾得很好,和內容物緊緊的貼合著,並無皮肉分離之憂,麵包粉也炸得金黃香鬆不油膩。黑豚排偏瘦,所以得多花點牙力,不過連著脂膏處也仍然甘香。可惜的是這店的芝麻是早就磨好了才奉客,香味大打折扣,或許這麼作在運作上較易管理,但我覺得於味道上是一大退步。

黑豚蘆筍小卷是以豬肉薄片捲著蘆筍油炸而成,蘆筍的清鮮剛好平衡了炸物的油膩感。南瓜是出乎意料的美味,單憑那甘厚的味道就可斷定這必是日本國產南瓜。北海道蝦則平平無奇,下回大可放棄。

起司千層黑豚是店內的招牌菜式,以層層豬肉薄片裹著莫扎雷拉起司,說是千層也許有點誇張,不過就這麼看八、九層應該是跑不掉,內裡的起司雖是大量生產的機製貨色,不過半融下的起司仍是讓人難以抗拒。但我更喜歡的是黑豚漢堡,鬆軟的漢堡肉內藏大量肉汁,再輔以以黑椒的辛嗆與洋蔥的甘甜提味,獨個兒鯨吞了半個 (後來店家的試吃時段又再送來三小塊黑豚漢堡,高興)。

附餐的高麗菜可選千切 (幼絲) 或 角切,我們還是很保守的選回了千切,桌子上有兩款沙拉醬汁,一款據說是小黃瓜味道,我們都只吃另一款以蘋果汁為基調的,醬汁味道是不錯,不過那個瓶子壺口太細很難用,我都乾脆把瓶塞拔掉算了。

定食的附湯是豚汁,當然難與《とん吉》那料多得嚇人的豚汁相比較 (那個單點價都要快五十塊錢啊),只是以附湯而言,這一碗是合格有餘了。

由於 N 的自選定食還附是日甜點,我和 CY 也點了紅豆抹茶奶凍湊興。是日甜點是草莓奶凍,味道不好不壞,普普而已。倒是紅豆抹茶奶凍吃來紅豆香抹茶濃,算是另一個意外之喜。

買單 $7XX,以旺角區而言算是高消費。不過難得在這找到環境食物均不俗的食店,也就沒什麼好投訴的了。




近又
地址: 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L11-13舖
電話:2363 6633





1 則留言:

  1. wah i simply can't understand the sign ^^' Bu the food seems wonderful~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