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餐桌上的白鑽石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2)

十一月 -- 白松露雞肉馬鈴麵糰 (2)



主菜是白松露雞肉燴馬鈴薯麵疙瘩 (Potato Gnocchi with Chicken Oysters and White Truffle)

先來製作馬鈴薯疙瘩。把蒙娜麗莎馬鈴薯 (Mona Lisa Potatoes) 煮熟後壓成薯泥,然後把薯泥放在大碗中,與蛋黃麵粉拌好後揉搓麵糰,再把麵糰搓成約一寸直徑的長條狀切成小塊,把小麵糰調整成像是壓扁了一點點的湯圓,最後把小麵糰在叉子上滾過以製造坑紋,這樣一個嬌小可愛的生馬鈴薯疙瘩便完成了,須緊記在依次弄好的生馬鈴薯疙瘩上灑一點麵粉以防黏盤。接著燒一大鍋水把馬鈴薯疙瘩放進水裡煮熟 (煮好的麵糰會從鍋底浮上水面),接著以涼水冷卻以保持 Q 勁,澀乾後澆點橄欖油讓其不會黏成一團,備用。

雞肉用的仍是那稀有的 Chicken Oysters (請參照2008年9月的烹飪課),也是煮一鍋開水,把雞肉煮熟泡冰水以防過熟變老,澀乾備用。

平底鍋內放進雞湯加熱雞湯煮開後再添奶油,然後把馬鈴薯疙瘩回鍋燴煮一會放進雞肉搖動鍋子讓馬鈴薯疙瘩 & 雞肉沾滿醬汁後關火,灑些黑胡椒調味盛盤澆一點榛果奶油 (把奶油煮至金棕色後過濾放涼而成,有著濃厚的果仁香氣),先灑些白松露末,再刨上十來片白松露,即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