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傷心酸辣粉

傷心酸辣粉 -- 勁辣酸辣粉 (加點肥腸)



某夜和 N 在深水埗逛電腦賣場,逛完後正打算找些吃的,就看到賣場後方有間名為《傷心酸辣粉》的小店,店門兩側還寫著「酸到流口水 辣到流眼淚」,敢作這等豪語,想必對自己出品很有信心吧?店很小,店內只有一張桌子,另有一桌放在路邊,幸好這夜不太冷,我們就決定先吃過酸辣粉作晚餐的前半場。

我們點了一份勁辣酸辣粉 + 口水雞套餐 (附椰子汁一杯),貪心的我加點了肥腸作配料,再外加一份紅油小黃瓜。

酸辣粉很快的上桌了,只見火紅的醬汁中,泡著 QQ 滑滑的紅薯麵條,再灑了些肉末酸菜炸花生,馬上拌著醬汁吸了一口麵,只覺麻香辣勁直通腦門,讓我精神一振!相較之下酸味變得不鮮明。真要挑毛病的話,就是一碗的份量不算很多,男生吃來或許不夠飽,另加的肥腸也只是普普通通。

口水雞也是泡在一片紅油中,雞肉細嫩但無味,就只靠醬汁的味道支撐大局。紅油小黃瓜上堆著大量生蒜泥,生蒜泥的辛嗆與紅油的香辣突顯了小黃瓜的清甜。

買單 $4X,以深水埗這平民區消費而言可能有點小貴,不過難得吃到這麼合意的酸辣粉 (雖然還沒到「辣到流眼淚」的地步),我也付得心甘情願。





傷心酸辣粉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 94 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