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黑醋全魚 @ 雲陽閣

雲陽閣 -- 黑醋全魚



某夜與 CH & LC 飯聚於《雲陽閣》,點菜時偷看到鄰桌正上著一條看來黑漆漆又香噴噴的全魚,乍看有點像黑漆漆版的松子黃魚,好奇的我們自是向侍者詢問這到底是何種菜式,回答稱曰此乃黑醋全魚,就決定點一尾來嚐嚐看。

這黑醋全魚作法和松子魚分別不大,先在魚身上斜刀切花後再裹粉油炸,魚身受熱後會捲曲成松鼠形 (?),不過之後勾上的並不是那常見紅彤彤的糖醋芡汁,而是以鎮江黑醋為主調的醬汁,澆上醬汁後整條魚都黑得快發亮了 (笑)。

這醬汁比酸甜醬汁少了一分甜膩,多了一份醇和的酸香,讓人胃口更開,配以香酥細嫩的炸魚塊,整道菜非常的討喜。唯一的缺憾是用魚並非十分新鮮,稍為擱涼後魚肉便透出腥氣。

若和松子桂魚相較,我喜歡這黑醋全魚多一點,大概是因為我不是愛甜的口味吧。



PS:同場還吃了腐皮素卷口水烏雞水煮牛肉成都素燴魚香豬頸肉鍋巴 & 拔絲蘋果




相關文章:《雲陽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