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餐桌上的白鑽石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3)

十一月 -- 白松露奶凍 (3)



這天的甜點是白松露奶昔 (White Truffle Cream and Milk Shake, Crushed Crumble),這可是頭一遭連甜點都用上了主題材料呢!

先把奶油幼砂糖杏仁粉麵粉放進大碗裡,揉搓成奶酥麵團把奶酥麵團掰成小塊放在烤盤上,放進烤箱烤焗至麵團塊變成金黃色,然後把奶酥弄碎粉末狀

明膠片泡水弄軟後澀乾,再把牛奶、鮮奶油 & 砂糖同置鍋中加熱至砂糖融化 (但不要煮開),再把已泡軟了的明膠片放進去拌勻,再把奶漿澆進杯子中,放到冰箱中冷藏即成義式奶凍 (Panna Cotta)。

把香草籽冰淇淋放到大碗中打發至軟,然後添進已打發了的鮮奶油拌勻即成香草奶昔 (Vanilla Milkshake)澆兩大匙香草奶昔在義式奶凍上灑上奶酥脆末

牛奶蛋白、砂糖、香草籽加熱成香草醬汁,然後添進白松露油 (White Truffle Oil),再把醬汁打發成泡沫狀,然後澆到奶昔上,最後灑上白松露末即成。

這一道算是這天三道中比較容易在家裡做到的,即便買不到白松露,但總會買得到白松露油吧?而且義式奶凍 & 香草奶式的作法超簡單的,至於奶酥末,可以偷懶一點把曲奇餅乾壓碎來代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