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八方雲集

八方雲集 -- 原味鮮肉鍋貼 (1)




和 N 吃過了酸辣粉,兩人一直逛一直逛,由深水埗逛到了太子,在眾多寵物用品店中,夾雜了一家由台灣過江而來的《八方雲集》鍋貼水餃專賣店。

我常笑說,台灣算是我的半個老家。這種狹長開口的台式鍋貼也是我每到台灣必會吃上兩三隻的小吃,此夜看到了久違的老朋友,饞興大發,就拉著 N 排了五分鐘的隊,試一下過江而來的鍋貼有沒有變了調。

《八方雲集》採速食店裝潢,桌子排得很擠,加上客人很多得併桌子,擠狹難免,吵雜也近乎必然,難以稱得上是舒適的用餐環境。

由於我們並不太餓,就只點了一客雙色鍋貼 (鮮肉鍋貼 + 咖喱鍋貼) & 貢丸湯套餐。細看菜單,點套餐只需多付兩三塊便比單點鍋貼多了一碗湯,帳面看來是比較划算。

託客人眾多的福,供給動線輪轉得快,上桌的食物都是熱騰騰的,這已經勝了三分。貢丸很彈牙,所謂的「湯」當然就只是味精水而已 (不要說在香港,即使在台灣,肯老老實實用大骨熬湯作貢丸湯、魚丸湯的攤子也是少得可憐)。

招牌鍋貼的底部煎得微焦帶酥,配著偏軟帶靭的麵皮,也確是回憶中的台式鍋貼的口感。內饀由豬肉 & 高麗菜剁細作成,兩者比例約是一半一半吧?也因為菜葉份量不少,所以肉饀吃來並不會太乾澀,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油膩。

咖喱鍋貼也是煎得酥酥焦焦的,不過有一枚鍋貼破掉了,露出了微黃色的肉饀 -- 鍋貼都是黏在一起煎的緣故,店員把鍋貼盛盤時不小心就把鍋貼扯壞了。內饀仍是高麗菜豬肉,只是拌饀時添了點咖喱粉,吃來一點都不辣,淡淡的咖喱香蠻能促進食慾,五枚鍋貼很快就吃完了。

不過這味道於我而言,吃的不是味道,而是思憶、回想、感覺……





八方雲集
地址:太子通菜街 170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