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豪奢生日宴 (16) -- Legend Concept

Lengend Concept -- 香煎小羊架 (2)



這一年 T 的生日宴有點特別,一是餐廳竟然是由他選的 (平常這等粗重功夫自是由我來作),二是除了我、N & T 外,還有 CT 的加入。

T 選了一家小小的法式私房料理《Legend Concept》,貪其不收開瓶費 (我們是酒鬼耶),而此店的套餐價錢也不貴,一人份六道菜才 $450,算是非常的實惠。

在用餐前的三天餐廳會以 SMS 通知客人當天的菜單 (前菜、魚類、肉類均是二選一),也會請客人回覆選擇好預備菜式。依我們的習性,自是各取其一,好讓大家嚐到所有的菜式。

《Legend Concept》在灣仔某大廈的小室內,以簡約裝潢為主,牆上飾有大量店長狗狗 Boss 的照片可愛的 Boss 也不時出來照待客人,逗得大家都很開心。

這晚的配酒均由 T 所選,先來一杯Piper-Heidsieck 香檳,碰杯後就先吃一點店家自製的麵包,熱烘烘的麵包有著適度的嚼勁,N 連連的吃了兩三個才罷。

前菜可選煎鵝肝伴烤蘋果或生牡蠣,大家自是屬意煎鵝肝了,體貼的 T 就自己點了生牡蠣好讓大家嚐味道,後來我提議問一下店家能不能加錢多點一份生牡蠣,店家也說 OK;不過由於溝通上的問題,結果變成 T 的前菜仍是生牡蠣 = 三盤煎鵝肝 + 兩盤生牡蠣。

鵝肝是厚切的,其厚度足見廚師的大器。由於沒有先拍過麵粉再煎,所以外層並不很常見的那種硬而脆的,取而代之是一種微帶繃緊的口感,內裡正好呈半熟狀,讓鵝肝的油香脂腴都顯現出來了;微甜帶酸的烤蘋果也恰當地中和了多餘的脂膩,不會讓客人剛吃第一道菜便呈飽意。

生牡蠣雖不算極肥腴之輩,但也新鮮細嫩,即使我不葚愛吃生牡蠣卻也喜歡那滿滿的海潮味。

繼前菜之後而來的是綠花椰菜濃湯,說是濃湯其實卻不會太濃,略呈稀薄質感的淺青色湯汁蘊含著菜蔬的清鮮;更討喜的是湯中放了些許起司麵糰,添了香氣與口感。

接著而來的海鮮類菜式分別是風乾火腿花枝卷 & 燻鮭滑蛋卷。風乾火腿花枝卷是把新鮮花枝打成泥,鑲入蘆筍後再以風乾火腿包捲著油炸,炸後風乾火腿變得鹹香酥脆,配著花枝泥的鮮美彈牙與蘆筍的細嫩清甜,讓舌頭一次享受了三重的口感與味道。

燻鮭滑蛋卷乃是以燻鮭魚片輕輕擁抱著嫩腴膩滑的炒蛋,再飾以少許黑松露,黑松露與炒蛋本就是一對好朋友,再加上燻鮭的燻香微鹹,就更能把二者的香厚味醇烘托出來。

由於我們請店家慢慢上菜,所以吃過海鮮後我們一直喝著紅酒閒聊,不經意間竟然把 T 特意買來配小羊黑牛的 Poggio Le Coste 2001, Barolo 喝過清光,不得已唯有讓備用的 San Pio 2001 上陣。

主菜前先來一杯青檸雪酪,一洗味蕾後才來大口吃肉。

主菜是小羊架 M6 等級澳洲極黑牛排,兩者的火候都掌握得很好,肉質細嫩汁液也多,配著炒磨菇一併吃,簡單而美味。

甜點是店家為壽星制作的巧克力蛋糕非常的香濃膩滑。及後我看到鄰桌在吃焦糖燉蛋,就很厚臉皮的去問還有沒有材料可作,結果店家很抱歉的說材料都用完了,但冰廂內還有些芒果慕絲可以奉客,問我們介意與否,答案當然是不介意的 (而且多多益善)。芒果慕絲呈淺黃色,和坊間所見的亮橘黃很不相同,不過卻有著很香甜的芒果味道。

但和甜點相比,我更喜歡那蜜香濃重的貴腐甜酒

吃過甜點後其實已飽得緊,喝著甘菊茶時就只掰了小餅乾的一角來嚐味道。

這一頓直吃到快十二時才離去,酒飽飯醉的我們一致認為這是一間很值得再光顧的店子。




Legend Concept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 72-76 號 3A 室
電話:9028-0696



1 則留言:

  1. 我即刻去訂我的生日大餐,哈哈!

    版主回覆:(02/23/2009 05:14:20 AM)


    哈哈!先祝妳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