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起程] 空中印度料理 @ 國泰航空 CX506

CX 506 -- 盒內是二色咖喱飯



這一次的追櫻之旅,N 因為工作關係未能同行,我就夥同了好同事 KT,兩個拋家棄夫的女子一同奔往櫻花國度去。

每次往關西都得光顧國泰航空 -- 只因從香港往關西的早班飛機就此一班啊! (CX 506 / JL5114,但乘 JAL 要貴一點啊,只能選 CX 了) 其實我也沒怎麼光顧過別的航空公司,從香港往關西 / 台北的最好班次都由國泰 & 港龍包辦了,所以每一回都是光顧他們家喇。

平常若是往台北,我都不大吃飛機餐的 -- 個多小時後人都已在小吃天堂了,還吃什麼飛機餐啊?不過前往京都的話,由登機到順利入境最少都要花五個小時,更別說抵埗後通常直奔往関西空港駅趕列車了 (從関西空港乘 Haruka 往京都約一小時十五分),所以再怎麼討厭飛機餐,也得乖乖的塞一點填肚子。

不過平常的飛機餐真是讓人難以下箸,為了讓自己吃飽一點,我都是向航空公司訂印度非素食餐 (Hindu Meal) 的,最少瘦長乾爽的印度米配搭著咖喱,我應該可以多吃幾口吧。( N 的話多是訂水果餐,不過我個人覺得國泰的水果餐有點虛,吃素的朋友可嚐試西式素食 & 印度素食,都不錯吃啊)

訂特別餐的另一好處是比別人早點用餐,有啥古怪要求也可在空姐送餐時提出 (如:想喝熱的日本茶),通常她們會在送普通餐 (就是「beef of fish?」的那一種) 時順便把東西送過來。而且比別人早用餐的另一好處是吃得比較輕鬆 -- 經濟艙位子較窄,大家一起用餐還真是有點擠耶。

印度非素食餐多是一塊烤餅配薄荷 & 優乳兩種沾醬,一份小配菜 (這次分到的是馬鈴薯沙拉,由於不愛吃所以沒有碰),主食是二色咖喱 (這一回的是羊絞肉 & 菠菜泥) 與米飯 (真的是用印度米煮成的,可惜不是黃薑飯)。烤餅有點硬,不過薄荷與優乳沾醬的味道還好,所以沾著吃還是能夠下咽喇。而咖喱飯也算得上是「好吃」的等級,咖喱的香料下得夠,米也飯不會糊成一團 (這也是我選印度餐的理由之一),拌均後大口吞食也吃得蠻痛快。說到底,能在飛機上吃到如此像樣的餐點已是很滿足的了。

甜點是甜到大牙也痠了的印式糰子,怕甜的我自是敬謝不聞。

吃飽了飯,小睡一會,轉眼間就抵達關西了 (這天的班機比原定時間早了 45 分鐘抵達呢,嘻嘻!)




相關連結:國泰航空特別餐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