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台南] 赤崁擔仔麵





逛赤崁樓前,我問道還要不要再多吃一家小吃才去赤崁樓,小明 & N 都點頭說好,我就領路到《赤崁擔仔麵》去。

《赤崁擔仔麵》在一幢老厝之內,裝潢也走懷舊風,以老式打字機、古早收音機、撥輪電話等等舊物營造昔日居庭的氣氛。桌椅是國小那種小書桌小椅子,而灶台區那邊的牆壁也配合著化身成寫滿了塗鴉 (其實是菜單) 的黑板

《赤崁擔仔麵》的點餐方式是客人自行劃單到收銀台付賬後,服務人員就會把餐點送到所屬桌子。另外收銀台對面有一整桌的滷味,客人可自行選取後再計件算錢。另有醬料、骨湯、仙草茶都是免錢自取的。

我們只是嘴饞,所以點的不多,就只點了冰鎮溏心蛋、擔仔乾麵、貢丸湯。

溏心蛋蛋白嫩滑,蛋黃凝醇,而且有濃濃的蛋香,好吃得我們忍不住加點了一顆。擔仔乾麵比想像中的大碗 (有吃過《度小月》的朋友就只知道為啥我這麼說),油麵上放了肉燥、蒜泥和一尾蝦子。油麵煮得有點軟,缺了一點嚼勁;蒜泥下得有點太多,即使肉燥味道再香濃 ,還是給壓下去了 (蒜泥是很霸道的東西呀),幸好帶有蝦髓香的湯汁能力挽狂瀾。

貢丸湯雖淡卻鮮,結實彈牙的貢丸有著濃濃的豬肉味道,而且純粹而不帶肉臊味,只是不知為何有些甜味 (因為這裡是台南嗎?)。仙草茶濃稠實在,我覺得口味是有點太甜,不過喝後並不會口渴。

用餐時我留意到服務員清一色是三十多至四十多的女性,後來回港查資料時才發現這家店是由一位單親媽媽所開,她僱人時也著意聘請單親媽媽,希望可以幫助她們自立謀生,用意很讓人感動。

買單好像是 160 NTD,我覺得這家口味算不錯,最少比台北的《度小月》好吃。而且這店是不打烊的,在台南遊玩時若住赤崁樓附近,半夜也不愁會餓肚子了。






赤崁擔仔麵 (總店)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180號
電話:(886) 06 - 220 5336
網址:http://www.chikan.com.tw
備註:24 小時營業


1 則留言:

  1. 既然到了台南
    為何不去吃『度小月』的老店呢?
    台南的老店跟台北的是完全不一樣的
    比台北那家好吃多了...

    版主回覆:(11/09/2007 11:45:11 PM)


    因為想試一下別的嘛 :P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