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台南] 敗家子冬瓜茶 @ 義豐阿川冬瓜茶





《東巧鴨肉羹》往前走幾步,就看到在 PTT 台南板上被罵到近乎臭頭的《義豐阿川冬瓜茶》。

《義豐冬瓜茶》是家已傳承了四代的百年老店,第三代的林老先生現在還每天自製冬瓜露 (林伯伯,真是辛苦你了),每天只賣 40 份 (每份四斤),得一大早來排隊才買得到。在老店隔壁有家茶飲店,就是林老伯的么子所開,名為《義豐阿川冬瓜茶》(為什麼要加「阿川」呢?大概可能避免老伯騎鶴後要和別的兄弟姊妹打商標權官司吧?)。

雖知道這家店惡評如潮,但科學精神不是教我們要求實嗎?那當然要來體驗一下是不是真的那麼糟 (反正冬瓜茶又不貴,不好喝也損失不大)。於是我就排了兩分鐘的隊,點了小杯的原味冬瓜茶。

一喝下去,馬上明白大家為啥罵得那麼起勁 -- 這真的不能算是冬瓜茶!沒有冬瓜的香氣,也沒有冬瓜的味道!我才剛喝過《進來涼》的碳烤冬瓜茶,相較之下落差更大,結果我只喝了兩口後便把這隨手丟了進垃圾箱。

據說本來《義豐》的冬瓜茶味道非常濃厚,絕不是現在這種水水的貨色,一個好好的品牌讓敗家子敗掉了,感覺好可惜啊……




義豐阿川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永福路二段 216 號
電話:(886) 06-222 3778




3 則留言:

  1. 進來涼的冬瓜茶偏甜,喝多了總覺得好渴,反而義豐可以一喝再喝,所以只能說每個人的口感都不同,綠豆芝麻各有所好囉。

    版主回覆:(04/09/2008 09:18:49 AM)


    也許《進來涼》我是喝七分糖的,所以覺得甜度還好。但《義豐》不是不甜,而是沒有香氣 & 味道……我覺得這該和甜度的關係不大吧? 我不是很懂冬瓜茶的煮法,也許冬瓜成份愈多的愈不甜? 但我那杯《義豐》真的很水…

    回覆刪除
  2. 吐個槽,是商標權不是專利權 :P

    版主回覆:(11/07/2007 02:45:43 PM)


    改了 :P

    回覆刪除
  3. 我都是買冬瓜塊,一樣的水一樣的煮法,
    完全不加糖,下次可以試試喔~~比較能喝到原味。

    版主回覆:(11/09/2007 11:44:29 PM)


    下次要好久之後囉… T_T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