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嘉義] 嘉義中信大飯店





小明要先回台北辦點事,我們約定在台中再見後,便在台南火車站前說了再見。我和 N 拖著行李進了火車站月台,乘搭自強號前往嘉義。甫出嘉義火車站大門,一堆計程車司機擁上來問:「是不是要去阿里山?是不是要去阿里山?」「不是~不是~」(我沒說謊啊,我這晚住嘉義啊) 我們邊說邊拖著行李往公車站走去 (因為柯蘿沙的關係,阿里山有些路段塌石,公車停駛了,所以我們去問一下公車什麼時候會復開)。

有個老婆婆一直跟著我們走到公車站,嘴裡不停問我們要不要搭車去阿里山,我說了好多次「不要!不是!」,但她卻還是不肯走。我被她煩得受不了,請她不要再跟著我們,她竟惱羞成惱用台語罵我!好啊!妳會罵人我不會嗎?也不甘示弱的用廣東話罵回去 (我承認是有點幼稚喇,但那刻擔心明天的奮起湖行程已很煩燥,還要被騷擾 + 被開罵真的讓我一整個爆炸)。

公車站的阿姨人很好,馬上替我打電話去問班次,也悄悄告訴我千萬不要光顧火車站前的計程車,說他們看我是外地人一定會收很貴很貴。最後是第二天公車仍是停駛,不過阿姨說路況該是 OK 的,我們就決定請飯店替我們找車子上奮起湖。

離開公車站後搭上一輛小黃直奔這晚投宿的飯店 -- 《嘉義中信大飯店》。

我們抵達飯店時天已全黑了。我們辦理入住時有個小驚喜,就是飯店替我們把房間升等了 (也許我們太晚入住,所以原訂的房型都滿了?)。櫃檯小姐的服務有禮而迅速 -- 辦好入住手續後,我請她們替我找車子到奮起湖,然後先拿著行李到房間去。我才剛踏進房間,櫃檯就已打電話來說車子找到了,還很仔細的跟我確認細項,讓我心頭一塊大石迅速下地 (我那天從早上開始就在煩惱第二天該怎麼到奮起湖去)。

進房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們被升等到套房了!N 有點奇怪的看著我:「人家不是早就說替妳升等了嗎?」「我以為只是升一個等級的房間,沒想到是換成套房了呀!」我們原訂的是雅緻單人房 (8.5 坪,定價 3600 NTD,訂房價 1998 NTD),給換到了豪華套房 (19 坪,定價 7800 NTD,沒有線上訂房價目),真是賺到了!

不過套房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就只是坪數多一點 (多了一個比睡房小一點的小偏廳),多一台電視機罷了 (我們又不大看電視)。房間內基本設備都不缺,只是都有點老舊的感覺。ADSL & 電源插座都可在梳妝檯找到,可是房內燈光偏昏黃,若是來工作的話應該會覺得很傷眼吧? XD

雙人床不大,但兩人合睡也不會擠;床墊的軟硬度還好,第二天早上醒來並沒有腰痠背痛的;可能這天實在走太累了,當晚睡得很甜。

浴室附設浴缸,雖舊但看來很清潔 (當晚我們有泡澡,畢竟這天從早上六點半走到晚上九時多,再鐵腿也累翻了)。備品是飯店自家品牌的,我沒用所以不清楚品質如何。

小偏廳放了兩張沙發、小几 (電話放這)、電視機、小冰箱 (不知怎的不很冷)、電熱水壺、杯子、飲料 (中信茶包 + 麥斯威爾咖啡) & 茶點 (好像是方塊酥)。

不論是睡房還是小偏廳都有陽台,我們第二天早上有好奇的出去看過,視野蠻不錯的。

聽說這家飯店是中信集團收購老飯店再改裝的,所以有些設備會老舊了一點,不過整體上感覺還好,最少不會覺得住進了鬼屋 (笑)。

當初會選這家飯店是因為它在文化路上,方便路痴的我們去逛夜市,飯店還替客人預備了簡易的美食地圖,大加分!

我們的住宿是附早餐的,之前看過網路上對《嘉義中信》的自助早餐評價兩極 (自助早餐在一樓咖啡閣或二樓宴會廳提供,看照片是前者 OK,後者很差),我們不幸吃到了難吃的 (就是在二樓宴會廳),只有炒蛋是 OK 的 (我只吃了炒蛋,其他的單看樣子便己令人覺得倒胃),果汁則是摻了十倍清水似的。

除了早餐,《嘉義中信》基本上讓我蠻滿意的,價錢合理、地點方便、服務親切有禮,在還沒找到更好的住宿點之前,再遊嘉義也該會選它吧。





嘉義中信大飯店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 257 號
電話:(886) 05 - 229 2233
網址:http://www.chinatrust-hotel.com.tw



1 則留言:

  1. 先前cc寄給P的自製嘉義美食地圖,裡面有一間我很常去住的飯店(很傳統的舊飯店),現在臨時想不起來他的名字,不過位置就在阿娥豆花那條巷子後面,每次去嘉義我都住那間,乾淨又便宜,阿姨也很親切,...750NTD^^

    最重要的是,可以吃一輪,回去休息一下,晚一點在出來吃一輪,哈哈^^

    版主回覆:(11/09/2007 06:13:36 AM)


    750NTD 那麼便宜?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