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台南] 正宗小鳥蛋 @ 花園夜市






我和 N 都很喜歡吃小鳥蛋 (鵪鶉蛋)。在香港,我最喜歡的是冬天時糖炒栗子攤兼賣的鹽焗鵪鶉蛋;在台灣,最喜歡的當然是夜市裡的烤小鳥蛋!

我們來到這《正宗小鳥蛋》攤前時,剛巧烤好的小鳥蛋都被前一位客人買光了。我們就一邊在旁等著小鳥蛋烤好,一邊欣賞攤主打蛋殼的手法。

別看攤主那雙手胖胖的,指頭又圓又粗,可是打蛋時卻快得很,而且每顆蛋都準確的掉到鐵板上的小洞中,看得我都入迷了。

烤好的小鳥蛋 (NTD 20,好像有十顆的樣子) 看來有點像迷你的章魚燒 (廢話,那鐵板應是參考章魚燒鐵板而作的吧?),蛋白的邊邊烤得酥酥脆脆,軟軟的蛋白裹著香醇的蛋黃,明知膽固醇爆標,卻忍不住想多吃幾顆呢!



1 則留言:

  1. 這個我去 Bangkok 的時候也見過, 也是超愛啊!!! 明知膽固醇超高我還是獨自鯨吞了一底~ hee hee

    版主回覆:(11/02/2007 04:06:12 AM)


    一底?有幾多?三十粒?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