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Cafe Osmania




那天我和 N 路過這家小店時,給門前大叔手上甩著的千層餅吸引著,不知怎的就進店裡去了。

店子很小很簡陋,就像是小時常見的街坊簡餐店般,菜單內選擇不多,主要都是些不同種類的咖喱,再配上麵餅和小吃。我和 N 研究了一下後,就決定點咖喱角、咖喱羊肉、菠菜咖喱雞、千層餅、芒果奶昔和印式酸奶

咖喱角是現炸的,端上來的時候還燙手熱的,內裡雖只是些薯泥雜菜,但因為下足了香料,所以感覺很地道很好吃。N 的芒果奶昔很香甜,有著濃濃的芒果味道;倒是我的印式酸奶,與其說是酸奶,倒不如說是煉奶冰 -- 甜甜的、滲著牛奶香氣的冰品,反是一點酸味也沒有。

千層餅絕對是我吃過眾家中最好的,外酥內軟,每一層麵皮都很薄,沾滿咖喱汁後變成無上美味 (我是非常非常喜歡拿酥餅沾咖喱汁的)。

咖喱羊肉該是一大鍋煮好後,等客人點單才盛碗的。不要以為我對這有何不滿,咖喱這東西現點現做的反而不夠風味,總得一大鍋的熬煮若干時候才對味。這羊肉品質雖不算上佳,但經過長期熬煮後,羊肉已變得軟軟的,且滲滿了咖喱的風味,而咖喱汁內也滿是羊肉的羶香,拿來沾餅拌飯實是一絕。

菠菜咖喱雞的菠菜不多 (我也不肯定咖喱汁內那點點墨綠是否就是菠菜),這咖喱汁比咖喱羊肉的更香濃冶味,而內裡雜有不少炒至僅熟的洋蔥,甜甜的洋蔥伴著香辣的咖喱汁,比雞肉還要好吃!

買單 $112,店子環境雖不太舒適,冷氣也不太夠,但這一頓著實吃得很過癮,以這價錢吃到道地的印度咖喱和薄餅,很高興呢! (平常吃印度菜,沒二三百元休想能步出店子門外)



Cafe Osmania
地址:灣仔灣仔道 177 至 179 號地下 L 舖
   (說是灣仔道,其實得由活道那邊轉入才見,就在那兩攤魚蛋店隔鄰)
電話:2575 7017



12 則留言:

  1. 真巧, 我上禮拜又剛去過, 嚐了雞蛋paratha, 很香, 邊走邊吃, 像吃印度版可麗<br />
    餅...可惜酸奶的確像煉奶, 好甜好甜啊, 不過小孩一定喜歡

    回覆刪除
  2. 喔,怎麼我天天回家巴士都經過灣仔道卻沒有看到這小店?定要找天要去試試看!

    回覆刪除
  3. P這陣子寫得很勤力啊!<br />
    <br />
    ^___^太好了。<br />
    <br />
    我的他最愛最愛便是印度菜,其中的butter chicken和nann他是百吃不厭的。<br />
    <br />
    那nann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br />
    <br />
    會打算到那裡玩?不如來Sydney,讓我招呼你們,大家去吃好的!

    回覆刪除
  4. vivian,<br />
    <br />
    我們打算去關西看寺廟呢! ^^

    回覆刪除
  5. glo,<br />
    哈!還真是巧啊!<br />
    <br />
    lu,<br />
    因為在灣仔道其實是看不到這家店的。<br />

    回覆刪除
  6. Geokit,<br />
    <br />
    我倒沒留意附近有沒有XX藤器啊…

    回覆刪除
  7. 謝謝P,我艾度斷了線... /__\<br />
    我就是愛印度人開的小店,便宜又大碗,<br />
    像灣仔地站天橋底有家賣卡巴的,<br />
    結果我常常去買咖喱(以前在附近上班時) XD<br />
    以後去188附近又多了好東西吃了 =D~<br />
    <br />
    順帶一問:關西是指京神阪嗎?好好啊... 京都好野...

    回覆刪除
  8. 小牙,<br />
    <br />
    嗯, 我們主要會去京都大阪, 不過應該也會去奈良和姬路城…<br />

    回覆刪除
  9. 這家店我也去過啊!! 那次點了一客咖喱羊配飯的午餐外賣, 咖喱羊用鍚紙包好後再入膠盒, 回到公司打開時仍<br />
    熱騰騰的, 羊肉幾近是入口即溶呢。再看一下發現竟還附有一小袋用來解辣的雜菜, 挺感動的, 我想唯有地道<br />
    口味的小店才仍對一份外賣有這種程度的認真吧 。

    回覆刪除
  10. 愛蓮,<br />
    <br />
    會先用錫紙保溫真的很用心呢! <br />
    我最愛他們的千層餅, 真是我吃過最好的。<br />

    回覆刪除
  11. 我也非常非常喜歡拿著酥餅沾咖哩汁吃.<br />
    <br />
    這間沒去過, 要試試啦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