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8日 星期一

泉章居 2nd edition




上週日和 N 先在港島香格里拉酒店的 Island Gourmet 吃過下午茶,再在灣仔閒逛了一會,逛至五時多,我有點臉色發白、搖搖欲墜 (還是那個毛病,再加上午間只吃了蛋糕而沒吃正餐)。N 扶著雙腿發軟的我,想要找個地方吃晚飯,讓我補充一點體力,可是我們想到的店家偏又都是六時才營業的,站在羅素街角,一時不知該何去何從。幸好暈眩之中,我突然想起了泉章居,反正遷店後還沒光顧過,就跑上去了。

很意外的,接待處的女侍笑容滿臉 (我還是頭一遭在這店沒遇上晚娘臉的接待),給了我們一張桌號票子後還會指點我們怎麼往八樓去 (店子現在銅鑼灣廣場七、八樓,接待處在七樓)。

還是點回了套餐,還是加錢換了冬瓜盅;不過遷店後加價了,現在二菜一湯的冬瓜盅套餐,得付 $158 +40 ,菜單也作了點變更,添了一些新菜式如草莓骨。N 看到桌上添了小吃單子,嚷著要吃蜜汁燒雞肝。我們最後點了冬瓜盅、粟米班塊、金沙翠瓜炒雜菌 (套餐)、半隻霸王雞和蜜汁燒雞肝。

蜜汁燒雞肝的外表烤得有點乾硬,但吃時那濃郁的肝泥仍是討人歡心,蜜汁也不會過於甜膩。霸王雞肥嫩鮮美,上面的蔥絲沾滿了雞件的肉汁,味道不遜於雞肉本身呢!

我在頭暈目眩下翻菜單的關係,沒仔細看便選了粟米斑塊,點菜後才發現單子裡我們常點的翡翠星斑球 (鳴,那個單點價較貴的呀),幸好粟米斑塊炸得外脆內嫩,即使泡在香甜的玉米雞蛋芡汁中,那炸衣也沒怎麼變軟,內裡的魚肉還是細嫩甘美,算是錯有錯著吧!

金沙翠瓜炒雜菌的「金沙」指鹹蛋黃,這是鹹蛋黃炒翠肉瓜 & 雜菌,鹹蛋黃有點下太多了,所以味道變得有點小鹹。

冬瓜盅和昔日的沒兩樣,仍是量多料足。冬瓜性涼微寒,苦於生理痛的我不敢吃太多,只吃了兩碗意思一下,餘下的全仗 N 解決掉。

我們把剩下的東西打包,足有兩盒之多呢! (第二天晚上從《富城餐廳》買來了瑤柱叉燒炒飯配著吃,又是豐盛的一頓)

買單 $35X,遷店後食物水準仍似舊日,可惜的是當晚有一位歐巴桑相貌似玄壇、態度如晚娘,壞了一點我和 N 的好心情。




泉章居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 463-483 號銅鑼灣廣場一期七至八樓
電話:2577 3833

相關文章:《泉章居》


2 則留言:

  1. 這一間, 太喜歡了!<br />
    分量很夠, 味道一流.<br />
    讀書時已開始幫襯. <br />
    睇完你介紹, 想即刻去食 ~~

    回覆刪除
  2. 今天晚上會去旺角哪間。且看水準如何。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