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6日 星期三

銀座藏人




N 某天下班有點事要到 IFC 去,那我們的晚餐就順便在中環解決了。想到萬宜大廈內有家標榜和風洋食的餐廳,就決定到那裡冒險一下 (後來才發現這家店是屬於「百人一朱」集團的,還真的是冒險了)。

店子以玻璃、混凝土地板、石英燈光營造時尚感,桌子之間空間也夠,算是個舒適的用餐環境。

菜單的選擇也不算少,除了洋食外,也有火鍋、剌身、壽司什麼的;我當然不會在這種店吃火鍋、剌身,最後我選了蕃茄螃蟹意大利麵,N 則點了牛肉磨菇炒飯。

當侍者為我們擺上蟹簽和鉗子時,N 笑說:「搞不好妳的螃蟹會是原隻上菜。」「不會吧…」

怎知真的是原隻上桌!說是原隻也許有點不精確,廚子是有替我把螃蟹斬半的喇。但沾滿了蕃茄醬汁的螃蟹,滑不溜手,想要用鉗子剝開蟹殼麼,也無可著力處;再說,鉗子是拿來對付厚殼蟹如越南肉蟹的,拿鉗子來剝這薄殼花蟹,一用力就碎個稀巴爛喇!吃這種薄殼蟹,該是用蟹剪比較合適吧? (而且那鉗子採圓圓胖胖的造型,超滑手的,根本就是那種中看不中用的所謂「型格食具」)

而在我研究怎麼剝那螃蟹時,我從切口處看到這螃蟹還沒熟耶 (有些蟹肉還是透明的)!

我招來女侍:「你們有沒有蟹剪供應?」她的表情好像我說的是火星話似的:「妳手上的不就是嗎?」連鉗子和剪刀都不會分,可見香港的教育何其失敗…

我耐著性子解釋我想要的是吃螃蟹用的專用剪刀,她說他們沒這種東西供應,那 OK;接著我再說這螃蟹根本還沒熟,她就說不如替我把螃蟹拿回廚房請廚子替我把蟹再斬件,此時我有點失卻耐性了 (這證明我絕不適宜從事教育行業 / 生小孩):「決定斬不斬開之前,該先替我螃蟹弄熟吧?」

女侍有點落荒而逃的把我的螃蟹意大利麵端回廚房,過沒多久,N 的牛肉磨菇炒飯也上桌了。

我一看到這份炒飯,就知道我們今晚要吃二攤晚餐了 -- 好小的一份,只適合減肥中的女生。

說是牛肉磨姑炒飯,其實是「煎牛肉 + 磨菇炒飯」。這炒飯味道不錯,用的雖是黏性甚重的日本米,倒炒得乾爽不黏糊,只是磨菇甚少,而那牛肉煎得過於乾老之餘,上面那一抹味噌更是過鹹。

我的螃蟹意大利麵回來了 -- 廚子也只是把螃蟹由兩件再分斬為四件……唉!求人不如求己,我動用了人類最原始的武器 -- 牙齒把蟹鉗等咬開,再用蟹簽子把肉挖出來拌著麵吃。雖然這盤麵吃起來超不方便,不過味道還真不錯 -- 蕃茄醬是拿新鮮蕃茄熬的,果肉多又香甜,螃蟹肉質細嫩鮮美,意大利麵的硬度也恰到好處;至於份量,比 N 的炒飯要多一點點,對食量不大的女生來說,該是剛好的。

買單 $14X (?),這店的食物味道不壞 (那柴片牛肉不算),服務也不是很差勁 (但也摸不著細緻體貼的邊兒),只是我還會再來嗎?說實話,以這價錢而言,我寧願到樓上的《小南國》吃小籠包和拌麵好了。




銀座藏人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萬宜大廈 2 樓 213 舖
電話:2259 5300

2 則留言:

  1. 要糾纏了這麼久才吃到蟹肉,甚麼興緻也全失喇!

    回覆刪除
  2. Jason,<br />
    <br />
    我倒是覺得「食左都補唔返」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