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Afternoon Tea @ Le Petit Teca




上一個禮拜天,我和 N 本打算到《Zoe》喝下午茶,順便研究一下我們的古都味覺之旅行程。沒想到《Zoe》爆滿 (不知怎的這陣子他們生意非常好,往日連大除夕都輕易找得到位子的),我就想不如看看《Le Petit Teca》還有否供應下午茶吧。

走至《Le Petit Teca》門前,幸好他們還有在供應下午茶,而且價錢不貴,二人份的才 $152 ,當下就走進店裡。

我們挑了窗下的一張桌子,天然光從窗外透入,一室明亮;這家店的挑高很高,營造了開闊的感覺。

下午茶餐是包含飲料在內的,可選咖啡、茶或果汁,我選了薄荷茶,N 則是伯爵茶,金屬茶具看起來很典雅漂亮,可惜用的是川寧茶包 (Twinings),也不是說川寧茶包不好,不過我硬是比較喜歡用原片茶葉沖泡出來的茶。 (這很明顯是偏見,好小孩不要學)。

這店的下午茶是用一個大盤子上菜的,不同於常見的三層架形式。只見碟上排著蟹肉單片三明治、燻鮭魚單片三明治、鵝肝醬克力架餅乾、葡萄司康餅、雜莓塔、薰衣草焦糖燉蛋、椰子慕絲、巧克力慕絲蛋糕、餅乾…也蠻豐富的。

蟹肉三明治的賣相看起來不大討好,沒想到卻甚為鮮美;燻鮭魚看來瘦瘦的,啖進口裡卻嚐到豐郁油潤的鮭魚滋味;鵝肝醬一嚐,就知道這是 Rougie 牌的。

我本以為葡萄司康餅不會太好吃 (不能怪我,誰叫他看起來黑黑乾乾的),沒想到也很鬆脆 (只是內外如一,口感就欠了點變化),至於濃縮奶油和果醬嘛,這價位的自然不能太苛求了。雜莓塔是那謂的「曲奇底」(Cookie Pastry),本來我對這種塔底不存好感,沒想到這澆了一層薄薄黑巧克力的塔底竟然不錯吃 (對,不愛莓果的我把紅桑子和藍莓挑掉了)。

本來看到單子內的薰衣草焦糖燉蛋,我和 N 都額角冒汗 -- 大家有喝過薰衣草茶嗎?那味道簡直就像薰衣草味道的肥皂水啊!(喜歡薰衣草茶的朋友:對不起,以上內容純屬個人偏見) 當 N 很勇敢的吃下第一匙焦糖燉蛋時,我問他:「還好嗎?」「蠻好吃的,因為沒什麼薰衣草味道。」這焦糖燉蛋的糖脆略厚但很脆,微微的焦糖香煞是誘人;內裡的燉蛋並不是水嫩水嫩的那種,那種質感倒是有點像乳霜的厚實膩滑;超濃的蛋香中,透著鮮奶油的香氣,吃到最後我才嗅到那淡淡的薰衣草香味,卻沒有夾雜那令人不快的苦澀,這道燉蛋作得非常的好呢!

椰子慕絲味道平平,感覺有點像中式的椰汁糕;巧克力慕絲蛋糕有著濃濃的巧克力味道,柔滑的質感也予人好感。

店子內飄著一股悠閒的假日氣息,配上殷勤的服務,讓人覺得很愉快。美中不足的是,店面太小,非吸煙區如同虛設,剛巧有一檯客人抽的不知是啥牌子的菸,臭得可怕,N 還因此而覺得有點頭痛。

買單 $16X,以這價錢能在銅鑼灣偷得一段寧靜的時光,蠻划算的。





Le Petit Teca
地址:銅鑼灣希慎道 18 號友邦中心地下 2-3 號舖
電話:3427 8808


4 則留言:

  1. 推薦妳銀閣寺旁的哲學之道<br />
    非常古意盎然<br />
    幾好feek!<br />
    中日神通

    回覆刪除
  2. 去年我們到了大阪和京都旅遊,五天四夜行程緊密 - 老公假期不多。黑<br />
    門市場中的榮壽司不錯,但有些網友對壽惠廣的評語也不錯,雖然比較下<br />
    我較愛榮壽司。<br />
    另外也到了陳南祿先生提過的「大井肉店」吃鐵板燒<br />
    <http://www.oi-nikuten.co.jp/>,我們去的是本店。<br />
    那幾天剛好趕上京都的時代祭,本想晚上也去看鞍馬祭湊熱鬧,但當天天<br />
    氣轉涼又沒穿夠衣服,實在撐不下去只好作罷。除了指定項目如嵐山賞楓<br />
    (可惜楓葉不多),金閣寺和清水寺;姫路城也是不可錯過,但路程頗遙遠。<br />
    小頭

    回覆刪除
  3. 小頭,<br />
    <br />
    謝謝你的資料,我會仔細研究的。 ^^

    回覆刪除
  4. 中日神通,<br />
    <br />
    哲學之道是會去喇,只可惜去的時候還沒紅葉…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