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4日 星期四

小因因三歲了!@ 東來順




我有一個乾女兒,是我好朋友 MT 的女兒 -- 三年多前 MT 的肚子還大著的時候,就已認了的。輾轉間三年過去了,當年的小貝比已長大了,變成一個要上「幼稚學堂」的小女生,她就是置頂照片中吹著蠟燭的小因因。

很好笑的是,我是小因因的契媽,但 T 才是小因因的乾爹 (怪不得曾被人謠傳我和他有一腿 =.=");至於 N 嘛,就得屈居當「契牛」囉 (聽起來好像變成了小因因的座駕 / 寵物)!

本來我們是打算到《泰屋》為小因因慶生的,但之前一晚 T 牙痛起來,MT 就說不要吃又酸又辣的泰菜吧。兩個小女人私下商議了一番,最後急急忙忙的改訂了《東來順》。我們本來有考慮到《帝苑軒》的,幸好我們最後還是選了《東來順》 -- 當我們在《東來順》安坐時,看到對面的《帝苑軒》給客人包了大半個廳房擺彌月宴,只剩下些靠邊的、位置不好的桌子,好險沒有選那邊!

我們午間到城市大學和網友們玩桌上遊戲前,我已先到又一城的葉一堂書店挑選了幾本童書給小因因作生日禮物 (考慮到她契媽的專業,送童書是不二之選)。六時多,我們乘火車從九龍塘到尖東去,從火車站走到帝苑酒店的路上,我想起 MT 說今年小因因生日那天就只吃了烏龍麵,不知道她今年吃過了蛋糕沒有?我想即使小小一件也好,買件蛋糕給這小女兒吧。我就拉著 N 先鑽進帝苑酒店的蛋糕店,挑了一件小小的巧克力蛋糕 (對了,如果蛋糕是在帝苑餅店買的話,店內食肆是不會加收「切餅費」的啊)。

《東來順》的裝潢以深木色作主調,配著剪紙花樣雕飾的大燈,頗有一點現代「大宅門」的感覺;桌組間不會擠擠的 (說到底是酒店食肆嘛,不會那麼小家子氣的),營造了舒適的用餐環境。

進店時我把蛋糕交給接待處的女侍,她把我們領住位子後 -- 哇!這是八人桌?根本就是坊間食肆的十二人桌!超寬敞的!我請服務生為小因因安排一張小童專用椅,就開始翻菜單 (N 則在玩試拍,拍拍店內的環境)。

不過我根本無心看菜單,一來那天有點小不舒服 (就是幾天前版頭所說的那樣),二來急於想看到小因因,完全沒法子安坐在位子上乾等,結果就跑到店門前等待我的小公主出現。

這次小因因不再嬌氣鬧小性兒了,看到我不單會喊「契媽」,還讓我抱抱 & 附贈香吻,叫人甜在心頭。

在等 T & DF 出現的當兒,我們先點了燻蛋 & 燻鯧魚,打算邊吃邊等。燻蛋個子圓大,而且熟度控制得宜 -- 蛋白剛熟而蛋黃半凝,整顆蛋都滲著茶香,廚子還在蛋黃上灑上絲絲炸干貝提味,當膩厚的蛋黃在舌上抹過時,偶有干貝絲的香酥和甘鮮點綴,實是很出色的作法 (我覺得這比加什麼魚子醬 / 鵝肝醬好多了)。這蛋個兒大,小因因只能吃到蛋面上的干貝絲和那一點點的蛋黃,到 MT 為小因因善後時:「嘩!妳好詐!把干貝絲都吃光了!」

燻鯧魚就完全不行了 -- 肉質又乾又散,醬汁也不見得特別出色,魚肉也沒有鮮味,成為這天最不受歡迎的菜色。餘下的大半碟,我忍不住叫侍者替我們收去,免得放在桌上礙眼。

待得 T 來到,我就把點菜重任推給了他 (這時我已有點頭重腳輕、不辨東西),他就再加點了烤麩和燻鴿。我聽到他要點這兩道時笑說:「今天是煙燻全席嗎?」

聽到點了烤麩時,我和 T 說:「你有沒有問他是切的還是撕的?」因為烤麩得是撕的才會入味,這才好吃,若是切的就遜多了;幸好《東來順》的烤麩沒省功夫,是用撕的,而且撕得大小合度,調味沒有過鹹過甜,很是難得。

燻鴿茶香濃郁,這鴿不肥但細嫩,皮肉之間仍帶點肉汁,比我們清明節那天在《新吉士》吃到的還美味,小因因還大啖了三件鴿脯呢!

等了好久 DF 還沒現身,忍不住叫 MT 打個電話催他快一點,原來他去了玩具反斗城買禮物給小因因。這小妮子聽到 DF 在玩具反斗城,竟說:「F叔叔去玩具反斗城買玩具給因因。」還真是老實不客氣耶。 Orz

待得 DF 趕到,涼菜都已差不多讓我們吃光了。T 就先讓氣鍋雞上桌,再加點了椒鹽羊排和松子雞米。

侍者先在桌旁替我們把氣鍋雞分盛到小碗裡去,鍋小人多 (這是四人份的,但我們共有七人),每人只能分得一小碗。這氣鍋雞用上了很多不同的菇菌,計有虎掌菌、羊肚菌、茶樹菇… (我碗中就只見這些,搞不好還有別的在其他碗裡),菇菌那濃而不艷的香氣、那鮮而不濁的滋味,只有一小碗,還真讓人覺得有點不夠。

椒鹽羊排的椒鹽味道不夠 (但有可能是因為我微恙而嚐不出味道),羊肉軟嫩細滑而帶點羶香 (這對羊癡來說很重要),可惜的是羊排外裹了一層薄薄的麵衣,添了油膩感 (我覺得椒鹽羊排乾炸就很好了)。

松子雞米刀功細緻,但內裡加了我討厭的芹菜 (撇除這因素的話,味道是不錯的)。 叉子燒餅倒是做得好,脆薄輕軟,餅面那點點芝麻也香;我分了一半燒餅給小因因,這沒教養的女兒竟然把整個餅往嘴裡塞…唉!吾不欲觀之矣。除了燒餅,店家還奉上了生菜,可以作成廣式生菜包來吃。

我們為不吃羊肉的 MT 加點了蔥爆牛肉,再加一道大煮干絲。蔥爆牛肉的蔥絲極甜,牛肉我沒怎麼吃就不太清楚味道如何。大煮干絲的干絲切得稍粗,吃來當然覺比較粗乾,也難以飽吸上湯的味道。

我最後還是忍不住饞意點了孜然烤羊柳串,這羊肉烤得香軟 (比羊排多一點點嚼勁),肉上灑著的芝麻也香,只是若以孜然為香味主調的話,這其實可以省去。

《東來順》的粉麵飯選擇沒啥,麵點還好,炒飯只有兩款 -- 三鮮炒飯 & 東來順炒飯。前者的其中一鮮竟是海參 (汗!),而後者則是牛肉羊肉炒飯,雖然 MT 不吃羊肉,但在 N 強烈要求不要點「海參炒飯」之下,我們還是點了東來順炒飯。再加點了東北冷麵和擔擔麵 (這是一人份的,由我和 MT 分嚐,我還特意囑咐侍者要加辣的)。

東北冷麵的配料是些小黃瓜絲、火腿絲什麼的,沒什麼可著墨處,味道關鍵全靠那噴香噴香的麻醬和香油,麵條幼薄而有咬勁,蠻好吃的。炒飯裡有著很多羊肉、牛肉粒粒,差幸味道不太顯 (不然 MT 又少一道菜可吃了),這炒飯顆粒分明,雖以肉炒卻一點都不油膩,還帶點香料的味道 (嗯,很有清真風)。

擔擔麵賣相火紅,果然是加辣版!吃過這香濃麻辣兼具的擔擔麵,我那昏昏沉沉的頭腦才清醒了一點。

席間還有一道不知何時上桌的蘿蔔絲酥餅,這天我不太敢吃蘿蔔 (廣東人說白蘿蔔寒削破氣,我身體不太舒服就不敢吃),只就著 N 的那份挑了根蘿蔔絲嚐個味兒 -- 很清甜啊!不過 N 說這酥餅雖作得很酥脆,但卻有著一股重重的油臭味…… (我都不知該怎麼為它下註腳了)

我們是早預訂了拔絲羊莓作甜點的,同時加點了擂沙湯圓,我還請侍者為我們送上小因因的小小生日蛋糕。小因因一看到蛋糕,立時雙眼發光,我們逼著她先把炒飯吃光,才給她點蠟燭,這小妮子吹蠟燭的模樣可愛死了。不過也許是巧克力太濃膩的關係 (也就是有點苦) ,這小妮子只把蛋糕上的巧克力球吃掉就不再吃了。

T 說這趟的拔絲草莓賣相不若上回飽滿豐美,不過糖脆也沒有上回的那麼厚重 (據說那次得花點力才能把糖碎咬碎),微甜的糖脆和帶點酸意的草莓配得剛好。擂沙湯圓是啥味兒,我忘得一乾二淨了,只記得不難吃。

我一向頗為欣賞帝苑酒店的服務,其細緻燙貼的程度,絕不遜於那些五、六星級的酒店。這回真要挑剔的話,就是看到我們撤下大半碟的燻魚也沒啥反應吧?常理來說,看到這種情況,不是該問一下客人有啥不滿意的麼?

買單 $15XX (我也不太肯定,因為買單時我和 MT 帶著小因因上廁所去了)。每人才二百多就可享受到這等環境、食品、服務,在尖沙咀區要找一家條件相若的食肆還真不容易。





東來順
地址:尖沙咀東部麼地道 69 號帝苑酒店地庫二樓
電話:2733 2020





7 則留言:

  1. Geokit,<br />
    <br />
    我們打算冬天去吃涮羊肉,要不要跟? XD

    回覆刪除
  2. 我都去東來順吃過兩次, 妳們看來沒點刷羊肉呢! 其實那裏的點心水準幾高, 只是價錢也偏高, <br />
    多人吃才合算, 鹿鳴春可能會平少少。<br />
    上海的東來順就認真麻麻了。P 和 N有沒去過上海ar<br />
    中日神通<br />

    回覆刪除
  3. 我跟她沒有任何關係...

    回覆刪除
  4. XD<br />
    seems 我應該找人去一次吃吃看 :p<br />
    (我也愛羊肉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5. 好啊好啊~<br />
    (我還沒吃過涮羊肉, 只吃過其他status 的 :p)

    回覆刪除
  6. 中日神通,<br />
    <br />
    我們打算冬天時再去吃涮羊肉。<br />
    帶著小小孩不方便去鹿鳴春那邊擠呢!<br />
    上海沒去過,也暫不打算去。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