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1日 星期五

Amour Fantasia




就在我們三個小女人吃完荷葉飯之後,我從手袋中拿出一份蛋糕店商品目錄 --《Amour Fantasia》的目錄給 CH & LC 看,問她們要不要去買蛋糕 (正確點該說是我這損友在引誘她們吃胖點)。

《Amour Fantasia》就在百利商場,離《福臨門》只有五分鐘腳程。我在到《福臨門》吃晚飯前,特意先繞路到那邊看看,打算吃過晚飯後再買點蛋糕回家給 N,看到這店有產品目錄提供,就拿了一份看看。

女生總是愛甜的 (對,我是異類),CH & LC 的芳心讓目錄上的那些照片打動了。我提議不如先選定款式,打電話去把蛋糕訂下來,吃完飯後再去拿豈不省事。

致電過去:「麻煩你我想先訂幾件蛋糕,等會來取。」甜美溫柔的聲線響起:「好的,請說…」「兩件 One More… ( One More 是這家店的伯爵紅茶法式燉蛋的名字)」「小姐,不好意思,今天沒有 One More 啊…」「Huh?那 Silk 呢?( Silk 是豆腐慕絲蛋糕)」「也沒有啊。」我心想糟了,難不成是太晚了什麼都賣光了?「不過我們今天有一款特製的薑汁慕絲蛋糕…」「這請替我預留一件,有沒有歐培拉蛋糕?」幸好還有歐培拉,也先預留了三件,CH 還另要了一件 Ruby Love ( 紅桑子慕絲蛋糕)。「我們先訂下這幾件,剩下的到店時再挑選好了。」「謝謝,那我先替妳們留著囉。」

在《福臨門》吃飽飯足之後,我們就漫步至百利商場的《Amour Fantasia》拿蛋糕。不知是 CH 還是 LC 說:「原來這兒有家蛋糕店啊?」「新的,好像只開張了數個月的樣子。」

《Amour Fantasia》店面很小,放下了蛋糕櫃子之後都沒什麼空間可剩了;不過如果希望現買現吃的話,店子在門外設了一張高桌,讓客人可以站著吃。

我和那甜甜的店員 (是個很甜美的女孩) 說:「我們是剛才致電來訂蛋糕的…」「P 小姐對嗎?我已替妳們把蛋糕包起來了。」我瞄到她背後的預備櫃裡的大盒子:「不過很抱歉,我們是要分開拿走的。」「沒關係,我替你們換小盒子。」

在店員忙著替我們換盒子時,我們再審視蛋糕櫃,看看還有什麼合意的蛋糕,最後我和 CH 各自買了三件蛋糕 (我的是歐培拉、薑汁慕絲蛋糕、蜜柑起司蛋糕 Oriental Cheese Cake), LC 就只買了歐培拉。

在等著店員替我們把蛋糕裝盒和算錢時,我瞄到櫃上有個小啟示,大意是買滿三件蛋糕後,可以特價買某幾款指定的蛋糕。我和 CH 笑說:「那我們是不是該多買一件?」店員接口說:「我已替妳們兩位的蛋糕算特價了。」(剛巧我和 CH 選的蛋糕中各有一件在特惠之列)

我很喜歡這店員,換了是別個可能覺得這幾個女的怎麼那麼麻煩,又要換盒子又要分開算錢而板起臉來 (香港可有很多這樣的侍者 & 店員);可是她一直都只是帶著甜笑,把我們的要求辦得妥妥貼貼,想讓人印象不好都難。

我們很快樂的提著那漂亮的蛋糕盒子回家去。

回到家裡,我對 N 說:「我帶了東西回來給你吃啊!(其實這傢伙才剛和小學同學吃過飯)」我從紙袋裡秀出蛋糕盒子,還有荷葉飯 (我把吃不完的打包了),N 很高興的說「謝謝!」

我們決定把荷葉飯留作翌日的早餐,這晚先把那三件蛋糕解決掉。

解開盒子上的長絲帶,我和 N 介紹著:「這是薑汁慕絲蛋糕…這是歐培拉…這是蜜柑起司蛋糕…」N 決定由淡至濃的吃去。

先把薑汁慕絲蛋糕的包裝解去,這蛋糕上飾以烤蛋白作成的花朵圖案,不特好看,蛋白泡輕柔的質感,火燒過後的微微焦香都很誘人,而這蛋白泡還滲著一點檸檬的酸香呢。薑汁慕絲很輕柔,薑味很重 (怕吃薑的人一定受不了,不過怕吃薑的人該不會買這款蛋糕吧?),非常合我的口味,慕絲裡還可嚐到點點的薑末呢!

令人意外的是,蜜柑起司蛋糕質感輕柔如慕絲,也許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種輕份量的起司蛋糕,不過我就很愛 (我不太吃起司蛋糕,就是因為不愛那種厚滯感)。蛋糕面上有一層烤過的糖脆,讓我有點在吃焦糖燉蛋的錯覺;超司味道不太濃,滲著淡淡的蜜柑香,內裡還混有蜜柑果皮碎片,果皮那點點的輕澀又帶來不同的味覺點綴。

歐培拉倒是個反高潮,巧克力味道不夠濃厚,壓不住咖啡奶油和杏仁蛋糕的味道,令整件蛋糕的味道不能融合。

買單 $80,蛋糕的份量雖小 (又是一家「蛋糕價錢、西餅 Size」的店),不過我蠻喜歡這店的出品。只可惜百利商場對我來說有點遠,不然我一定常常去買 (買來把 N 餵胖)。





Amour Fantasia
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百利商場地下七號街舖
電話:2375 2636
備註:好像只收現金


17 則留言:

  1. 看到這樣的服務態度,還以為你說的是在日本的<br />
    蛋糕店!

    回覆刪除
  2. 嗯... 我也喜歡甜耶, 喜愛程度比很多女生更瘋狂...<br />
    可惜沒有人想把我餵胖.... XDDD<br />
    <br />
    不過近兩年來我反而少吃朱古力(巧克力)了... <br />
    因為經某幾位瘋狂的"朱古力專家"損友介紹某牌子的朱古力, 開始對 Gourmet Chocolate 有認識<br />
    後, 其他的都變成"不算好吃"的了...<br />
    Godiva 其實已經被我們稱為"貴價劣貨" =P<br />
    不過"好吃的"實在太貴了, 不能常吃, 會破產的... XDD

    回覆刪除
  3. Mit,<br />
    <br />
    對了,那下次回來就帶點「好吃的」巧克力回來吧…嘿嘿…

    回覆刪除
  4. 我愛吃黑功克力,不甜,很香很純的巧克力味。royce有新出的純度高黑<br />
    功克力,$85。<br />
    雜誌說在中環都爹利街的Chocolate Unlimited專賣法國名牌Valrhona的<br />
    散裝朱古力。<br />
    Valrhona 自己沒吃過,在city super 買過平裝一排排那種送給友人,他<br />
    也讚很不錯。

    回覆刪除
  5. 有人說他貼不到回應<br />
    所以這是測試

    回覆刪除
  6. 我一定是未供奉上巧克力不得再貼... Orz...

    回覆刪除
  7. 嘩!連我也不能替你代貼耶!<br />
    看來你還是快快供上巧克力為妙…

    回覆刪除
  8. Peggy:<br />
    這些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哦! 我住紅磡,去尖沙咀比較近,可以多試試不同味呢!<br />
    自問都挺喜歡"揾嘢食" 但和妳比就差好遠了, 難不成妳有本揾食秘典? 哈哈<br />
    原來妳不喜歡東京, 因為太都市化? 本來看妳又學日文, 又常食日本菜, 以為妳很喜歡日本呢!還是妳單單不<br />
    喜歡東京, 那妳們夫妻去日本會去哪裏?<br />
    中日神通

    回覆刪除
  9. 中日神通,<br />
    <br />
    學日文是為了多一技傍身,好吃的東西我從不抗拒,不過我不哈日呢!<br />
    (我哈台)<br />
    N 還沒到過日本,不過我們打算下次會到關西走走。

    回覆刪除
  10. Peggy:<br />
    去關西記得找我幫手訂温泉酒店哦, 免費<br />
    附送美食堆介, 哈哈<br />
    中日神通

    回覆刪除
  11. 中日神通,<br />
    <br />
    溫泉酒店就不用麻煩了,<br />
    倒是美食推介就不能少喇! ^^

    回覆刪除
  12. 有薑味的蛋糕... 有點好奇呢~<br />
    改天下班時先走到那邊看看 :p<br />
    (我承認你昨晚給我看這篇時我沒看清楚 :x)

    回覆刪除
  13. Geokit,<br />
    <br />
    我建議你去之前先打個電話問問看那天有什麼蛋糕<br />
    感覺上好像每天都會有些不同似的。

    回覆刪除
  14. Mit,<br />
    <br />
    W 曾對我說,世上最好的巧克力工房都在巴黎。沒理由山長水遠的走去買<br />
    的。 XD<br />
    同是品牌巧克力而言,我倒覺得最劣的是 See&#039;s Candy,只有糖的味道耶!<br />
    <br />
    香港有一家店可以買到 V 牌的花式巧克力,不過還沒去買過。<br />
    <br />
    不過沒差啦,反正又不是我喜歡吃巧克力。 :P

    回覆刪除
  15. P I love reading your blog. <br />
    <br />
    visit it everyday ^___^<br />
    <br />
    I especially like it when u talk about cakes/ sweets - I LOVE sweet things!!! hee <br />
    hee.<br />
    <br />
    So thanks for writing about them eventhough u are not a big sweet tooth~

    回覆刪除
  16. 原來那兒逢星期一休息的...<br />
    同事本來打算今天去買蛋糕待會攪farewell party, 可是摸門釘了... -_-

    回覆刪除
  17. Geokit,<br />
    <br />
    那真是太可惜了,我也不知道他們有定休呢!<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