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0日 星期一

Cafe Cardinal



在 Sogo 側有一座大樓剛完工啟業,內裡全是各式各樣的食肆 -- 峰壽司、小南國狀元樓、Banker、Player…… Cafe Cardinal 也是其中一家,不過它比較特別 -- 它躲在地底下。

我和 N 有好幾次經過它那小小的入口,從上俯望那長長窄窄、往地底伸延下去的樓梯,卻總是拿不定決心是否去嚐新。直到有一天,我翻雜誌時看到它的蛋包飯 -- 嘩!看起來好好吃啊!就是這張照片,令我在一個小週末的晚上來到 Cafe Cardinal。

躲在地底下的 Cafe Cardinal,佈置非常的寬敞清爽,白色的座椅,配上深木色的桌子,典型的咖啡室裝潢。這裡的挑高蠻高的,沒有橫樑在頂的壓逼感。

菜單選擇不多,以咖喱飯 / 烏冬、俄羅斯燴飯及蛋包飯為主,每種都可以單點,或再加點配菜。為了蛋包飯而來的我,點了漢堡肉配蛋包飯,而 N 則點了吉列豬扒 (配白飯)。

漢堡肉蛋包飯的賣相很漂亮,和雜誌內的一模一樣。蛋包飯的蛋皮鬆軟嫩滑,淡淡的奶油香氣更能增添食慾;內裡的蕃茄炒飯也對味,適度的酸味化解了炒蛋的油膩感。漢堡肉的邊緣部份雖略嫌乾硬了一點,但整體來說尚算是柔軟而富肉汁。附贈的蔬菜沙拉也很新鮮,醬汁還是我最愛的和風沙拉汁呢!

N 的吉列豬扒倒是普普通通,附的咖啡也普普通通。哀的是,加錢添的巧克力蛋糕不好吃。

蛋包飯是 HKD $45,加漢堡肉 +HKD $20。吉列豬扒 HKD $52,加是日蛋糕 +HKD $18。以銅鑼灣的物價而言,算是合理吧。


還有下文唷! 


因為上次看到鄰桌的咖喱飯很好吃的樣子,N 很想嚐嚐看,而我也有點迷上了那裡的蛋包飯,所以隔天的午餐我們又到了 Cafe Cardinal。這次我點了什菌蛋包飯 (HKD $45 + $20),而 N 則點了牛舌咖喱飯 (HKD $45 + $20)。

什菌蛋包飯一上桌,我先是呆了一下:怎麼會是奶油燴什菌?在我心裡,一直以為會是牛肉醬汁燴什菌 (我承認我有點一廂情願)。奶油醬汁很香很滑很濃……也很膩!再搭上炒蛋就變得過於膩滯了。而且奶油口味的醬汁和蕃茄炒飯也不太搭調,兩者的味道互相泯滅,令這道蛋包飯缺少了味道的重點。分開來吃的話,是兩道好菜式,但配在一起後就變得面目模糊了。

牛舌咖喱飯的汁料呈深棕色,賣相和坊間的日式咖喱飯有點不同。吃第一口時,覺得味道不太突出,但細細咀嚼後,在蔬菜的清甜襯托下,由各種香辛料交織而成的辣味才慢慢顯現出來,是漸變的、有深度的、有層次感的辣味。長時間熬煮後的牛舌,雖軟嫩但仍保留了一點嚼勁,肉味濃郁,還帶一點牛肉特有的羶香呢!

到過 Café Cardinal 兩次之後,我的感想是 -- 如果可以把蛋包飯和牛舌咖喱搭在一起,那就很完美了! 




Café Cardinal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32-527號鑽石恆和大廈地庫 (Sogo側)
電話:3583 1866





5 則留言:

  1. 我也是蛋包飯的忠實支持者,一路看著不禁流著口水,忍不住在週六和女<br />
    友去了試:D~~<br />
    入口有點難找,不過環境實在不俗!蛋包如版豬所言,相當出色,比起<br />
    Pokka或風月堂都來得好吃;漢堡扒則有點失望....不過也是中上水準!<br />
    女友點了咖喱炸蝦烏冬,份量少了點,炸蝦亦普通,不過烏冬和湯尚算不俗!<br />
    <br />
    我也喜歡吃咖喱,下次真要問問可否蛋包飯加咖喱配料來吃,想起又流口<br />
    水了:D~~~

    回覆刪除
  2. 我第三次到 Cafe Cardinal時<br />
    廚師真的給我作了燴牛舌蛋包飯呢 (不是咖喱就是了)<br />
    <br />
    蛋包飯真的很好吃<br />
    可是也很... 高卡<br />
    那個星期我因為連吃三個蛋包飯胖了半公斤呢! orz

    回覆刪除
  3. 牙牙,<br />
    <br />
    你試過後告訴我結果如何吧 :)<br />
    <br />
    吉, 是做吉列炸物那家「吉」嗎? 那家真的很好吃 :d<br />

    回覆刪除
  4. 最近在搜尋蛋包飯的蹤跡,沒想到搜到這邊來 XD<br />
    <br />
    真可惜,未去吃過就已經水準下跌了,不過還是想去試試一吧∼<br />
    還有吉也是人人推介的必試重點 =O~<br />
    <br />
    順帶一提的是,我看過一些蛋包飯的食譜,的確有咖喱作外醬汁哩∼<br />
    可惜那裡教的都是用速食咖喱塊 orz...

    回覆刪除
  5. 我去了∼∼∼<br />
    這是我第一次吃蛋包飯,只覺得蛋皮沒想像中的嫩滑,飯也有點糊,<br />
    不過整體的味道調得不錯∼ 沙律也很清新,我另外也加了塊漢堡扒,<br />
    也是外皮有點焦,但裡面咬口不錯,調味也校得好∼ <br />
    最後還加了廿元跟甜點和餐飲,甜點是香蕉班戟,不會過甜,口感也很軟滑,<br />
    只是略嫌班戟皮香氣不足,咖啡的確普普通通,不過總算不難喝 =D<br />
    總括而然,非常極之好很飽... XD 其實只是蛋包飯本身也有夠飽了,<br />
    再吃漢堡扒和班戟根本是完全超標... XD<br />
    <br />
    下面是幾張裸照:<br />
    http://ferice.multiply.com/photos/album/2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